第二輪公屋戶資產申報4月推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0月實施新富戶政策,首輪向約1100戶公屋住戶派發申報表。據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房署已收回逾97%申報表,正做核實工作;而房委會將於4月展開第二輪申報,涉及超過20萬公屋戶,有關住戶3月會收到申報表,需於5月前提交,房署檢視及抽查後,最快明年2月向公屋富戶發出遷出通知書。

涉逾20萬戶 3月收申報表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今日將開會討論今年銷售的新居屋項目及新富戶政策事宜。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0月實施新富戶政策後,截至今年1月底,房委會的專責查詢熱線收到約3750宗查詢;而去年12月房委會亦舉行兩場集思會聽取委員意見,認為可微調令新富戶政策推行時更暢順。

倡放寬規限 豁免非法定賠償金

據了解,目前房署在計算公屋住戶資產時,若戶籍內的家庭成員因離世而收取的一筆過保險賠償金及法定賠償金,可獲豁免計算在住戶資產總值內;但房署最新建議,可同時考慮豁免計算有關住戶的非法定賠償金或其他類型的特別財政援助,例如死者僱主發放的特惠賠償、慈善團體的財政援助等,但有關住戶須提交證明文件供房署批核。

另外,現時規定若公屋住戶內,所有家庭成員全部均年滿60歲,或全員領取綜援,或全員領取社署傷殘津貼,可獲豁免於新富戶政策,房署最新建議可考慮放寬規限,只要所有家庭成員均由以上3類人士組成,亦可獲豁免於新富戶政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開會,討論多項短中期土地供應措施,除空置校舍用地外,亦討論81幅總面積17.4公頃的電話機樓用地作其他發展,... 詳情
公園悶 滑梯矮  特首也關注  要求城市規劃回應兒童需求
【明報專訊】公園唔好玩、滑梯唔夠高呢曭韘~鴽撋,已提升至特首關注層面。政府會鬗策~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噚日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兒童政策圓... 詳情
迪士尼全新Marvel館 蟻俠黃蜂女搶鏡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會有全新Marvel主題遊樂設施。繼去年推出「鐵甲奇俠(Iron Man)飛行之旅」,迪士尼推出第二個Marve... 詳情
馬時亨盼鄭若驊「功大於過翻身」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噚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嚘竷x節目《議會內外》訪問,席間談及律政司長鄭若驊儮鬥堶楫i。馬時亨話相信司長...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鴾g地供應專責小組之前話填海造地可以考慮,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啟宗噚日同傳媒茶敘時又提到,預期今年樓市平穩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