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旅遊住宿稅料年收千萬 密市用稅款推廣文化旅遊

[2018.02.14] 發表
密市市長康寶麗。(明報圖片)
圖為密市市議會大樓。(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引入的4%市政旅遊住宿稅(Municipal Accommodation Tax﹐MAT)將於今年4月1日生效。凡在密市的汽車旅館、酒店、民宿、網上提供的私人短期住宿租賃﹐如Airbnb、HomeAway等均適用於該項新稅種。

市府估計﹐是項新稅每年可為庫房帶來至少980萬元的進帳。市府計劃成立2個後備基金來管理新得的稅收。其中一個後備基金是用來滿足與多倫多旅遊(Tourism Toronto)共享旅遊收入的承諾﹔另一個後備基金則是用作未來推廣與旅遊有關的活動。

密市首席金融官兼企業服務專員肯特(Gary Kent)表示﹐成立2個後備基金﹐是確保市府把新稅所得收入與其他一般收入分開。前者的收入將用作宣傳及支持密市的旅遊業。

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表示﹐他們將從新稅所得的收入來推廣密市﹐包括該市的文化、活動、項目﹐以至將密市打造成旅遊目的地﹐令全球進一步認識密市。

密西沙加旅遊顧問委員會(Mississauga Tourism Advisory Board)主席兼市議員塞圖(Pat Saito)表示﹐他們將適時向業內相關人士提供新稅的資訊﹐確保他們在今年4月1日新稅實施前作好準備。

新稅實施後﹐密西沙加旅遊局(Mississauga Tourism)日後便有資金進行市場推廣﹐支持旅遊業界。

更多要聞二
稅局被轟熱線服務差勁 承諾半數來電將獲接聽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專員漢密爾頓(Bob Hamilton)昨天表示﹐在今年報稅季節﹐加拿大人應可享有較佳的熱線中心服務。去年加國審計總... 詳情
治療滑倒者年花400萬 賠償當事人每年670萬
【明報專訊】有專家表示,公眾對因滑倒而受傷的事情重視不足,不願穿上「醜陋但實用」的冬靴,沒有意識到滑倒不但對市民本人造成人身傷害及財物損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