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帳號一字之差 老闆被詐騙
員工年終200萬元飛了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台南某貿易公司陳姓老闆1月間將一批機器零件賣給國外廠商,得款200萬元要作為員工年終獎金,不料,卻因Email帳號一字之差,而使得要給員工年終的200萬被詐騙。

全案緣起於陳老闆在今年一月底,將一批機械零件銷售給國外老客戶,得款200萬元,對方所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是小寫的英文字開頭「lin」,但陳老闆卻在雙方完成交易後,收到一封類似的用阿拉伯數字1當開頭的「1in」郵件,信中謊稱先前匯款有誤,要他把錢先轉往另一個帳戶,等待進一步的指示。陳老闆一時間沒能分辨出英文小寫「l」和阿拉伯數字「1」的差別,就按照假郵件指示把200萬匯入詐騙集團人頭帳戶。據《自由時報》報道,眼看農曆就要到了,陳老闆遂再寄電郵向真正交易廠商催討,但對方卻回信說錢早已結匯給他了,陳老闆一氣之下要告對方背信。

但是當他翻出先前要他轉匯的電子郵件仔細一看,才發現真正廠商的郵件帳號和偽造郵件帳號的開頭,只有一字之差,此時他才恍然大悟,自己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警方獲報後目前正全力追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