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倘拖慢大麻立法 杜魯多擬出手「剪布」

[2018.02.14] 發表
工作人員周一在安省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Canopy Growth大麻種植場處理藥用大麻。(加新社)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要出手﹐阻止參議院辯論拖慢大麻法案進度﹐確保它的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今年7月到位。

政府的參議院代表、參議員哈德(Sen. Peter Harder)周二發出通告﹐說他希望3月1日完成C-45號法案二讀辯論﹐法案隨後移交委員會審議﹐再送交參議院﹐作最後辯論﹐並且投票。

哈德警告說﹐假如參議院各派不同意那個時間表﹐他會提出動議﹐強制時間表﹐減短辯論時間。哈德兩年前出任參議院政府代表﹐這是他歷來第一次揚言採取那種策略﹐控制辯論時間。

他對參議員同僚說﹕「坦白說﹐我擔心到了3月1日﹐我們可能看到那類拉布手法﹐我們見過這個國會的參議員用那種手法﹐處理多個公務項目。」

哈德的言論主要針對保守黨參議員﹐他說保守黨參議員受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提示﹐要用盡「所有民主工具」﹐全力「封鎖」法案。

保守黨參議院領袖史密斯(Larry Smith)上月否認﹐他的參議員有意做個「擋路人」。他堅稱﹐他們要徹底檢討法案。

去年11月﹐政府C-45號法案移交參議院﹐迄今只有一個保守黨參議員辯論法案。大麻法案的保守黨評議員是參議員卡里尼翁(Claude Carignan)﹐他還未發言。

沒有強施時間表﹐參議院規則允許無限期拖延辯論﹐只要有一名參議員想說話。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省施政報告 房屋政策成焦點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昨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房屋政策成為焦點。在施政報告中,卑詩省府預告,會就樓市的投機活動提出措施,包括「令投機... 詳情
卑詩反對黨抨擊施政報告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回應新民主黨政府發表的施政報告,批評施政報告欠缺具體內容及實行計劃,對省民有欠交代,... 詳情
「一響鈴聲」電話騙局現全加
【明報專訊】電話騙徒近日在加拿大各地活躍﹐詐騙民眾大筆電話費。 不法之徒佈下「一響鈴聲」電話騙局﹐鈴聲只響很短時間﹐隨即掛斷﹐鈴聲聽似... 詳情
不滿新聞女主播穿露臂裝 前總理金寶抨「貶低」品位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金寶(Kim Campbell)勸告電視新聞女主播﹐在報道新聞時不要穿著無袖服裝﹐她說露臂裝「貶低」品位。 ...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將近100萬名加拿大人要在2016年省吃儉用﹐減少取暖費等必要開支﹐才能支付處方藥費。 加拿大廣播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