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2月8宗跳軌自殺4死
善後職員心理受創休假多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多倫多地鐵共發生了8宗跳軌自殺案﹐較過去10年每年12月平均的1.54宗自殺案(包括致命或企圖自殺)有突然急升的趨勢﹐間接導致公車局職員缺席率增加。

公車局表示﹐去年12月發生的8宗自殺案中﹐釀成4人死亡﹐3人險些被列車撞倒。每次有這類事件發生後﹐不但延誤列車班次﹐令數以萬計乘客受影響﹐公車局亦會派出大批人手應付。

公車局臨時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在其每月公布的例行報告指出﹐公車局職員於去年12的缺席率明顯上升﹐這與近期跳軌自殺的個案急升有關。由於處理這些事件的職員往往受到一定程度的心理創傷。他們需要接受不同的治療才能恢復﹐再如常上班。

聯合公車工會113分會主席Frank Grimaldi說﹕「無人會習慣見到死亡。」

工會正推動處理這類個案的員工事後能取得更適當的對待。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