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偏弱

[2018.02.14] 發表

多指-0.17%(圖一)。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2跌。3月西得州期油-0.1%收59.02美元。油股-0.1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3%轉為11.8%。4月加息機會由50.3%轉為48.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42%轉為2.322%。

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公布前夕,十年期美國債券息率反而由高位回落。現在對沖基金和大投機倉的債券空倉是歷史高位,2.9%和3%當然是淡友的目標。但最近實質利率下降和債息短期升幅不少,債券息率再大幅上升是有困難的。

黃金石油比率上升至12月以來最高水平,現在一盎斯黃金可以買入22.6桶石油,這個比率連續上升七天,是4月21日以來最長的上升時間。美國石油產量增加和風險資產拆倉,使石油價格受到壓力,金價多多少少有些避險功能,同時受到中國春節之前的黃金需求支持,使黃金石油比率上升。

國際能源組織警告美國頁岩石油生產將會使環球石油供應供過於求。該組織認為現在美國頁岩生產只是第一個浪頭。美國1月份石油生產的比去年增加1.3百萬桶,美國很快便會超過沙特阿拉伯甚至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加拿大元兌10大工業國貨幣多數下跌,美元兌加元升至1.26。石油價格跌穿60美元和擔心供應增加困擾油價和加元。美股反彈,但加拿大多倫多綜合指數偏弱。原材料股表現最佳,指標股First Quantum(圖二)、Teck Resources等都上升。但是金礦股指數下跌,能源股偏弱和銀行股升幅有限,使到多指數未能有所表現。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