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密議女王駕崩後元首人選

[2018.02.14] 發表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聯邦開始秘密商討,一旦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誰會出任英聯邦元首。英聯邦1931年成立,主要由英國前殖民地組成,現時有53個成員國。

英女王1953年繼承英國王位同時亦自父親喬治六世繼承英聯邦,但該職位並非世襲,查理斯王子(圖)不會自動繼承。現時並無選出繼承人的機制,英聯邦因此成立一個小組探討英聯邦的管治。

雖然不少英聯邦人士認為除了查理斯王子外沒有其他選擇,但過去亦有人提出另外選舉一名禮節上的領袖,以增加英聯邦的民主色彩。報道稱,白金漢宮已向成員國展開游說,以確保查理斯可以出任英聯邦元首。(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與英國國會同日內收到白色粉末的信件,兩者均對人體無害,當中奧巴馬的信件由香港寄出。 美國當局在周二(13日)中午12時... 詳情
內塔尼亞胡涉貪面臨起訴 稱指控無根據 堅持不辭職
【明報專訊】以色列警方指有足夠證據顯示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涉及受賄等罪名,建議檢控部門提出起訴,內塔尼亞胡...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2日)公布總值4.4萬億美元的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的國防預算開支增加超過10%至6860億美元,並表明會增派更... 詳情
俄羅斯空難71人死 航委會:無開加熱裝置令空速管結冰
國家航空委員會專家13日表示,通過研究11日失事的俄羅斯An-148客機飛行數據記錄器發現,為該客機空速管的加熱系統未啟動導致空速管結冰,可...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茨(Martin Schulz)宣布辭職,希望黨友聚焦與總理默克爾領導的政黨,達成組閣協議。德國社會民主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