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拉麵擔擔麵 佔一天所需能量逾半

[2018.02.17] 發表

【明報專訊】消委會發現,湯粉麵除高鈉外,亦有一些較高熱量,例如吃一碗擔擔麵,已吸收1300千卡能量,吃一碗豬骨湯叉燒拉麵亦相等於吸收1100千卡能量,一碗麵已佔每天所需能量逾半。有營養師說,在外吃飯後應盡量回家吃水果蔬菜,以平衡鈉及能量攝取量。

消委會表示,10種湯粉麵的平均能量值中,以擔擔麵及豬骨湯叉燒拉麵為最多。一碗擔擔麵中,能量值最高的是黃大仙「詠藜園」及大角嘴「老掌櫃東北菜館」,兩者各含1300千卡能量。一碗豬骨湯叉燒拉麵中,能量值最高的是佐敦「拉麵達人」,含1100千卡能量。食安中心資料顯示,女性每日需要少於2000千卡能量,男性每日需要超過2000千卡能量,意味吃一碗擔擔麵即佔一女士每日所需能量65%。

身兼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成員的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說,擔擔麵湯中含花生醬,拉麵湯底由豬骨熬製,兩者都會增加湯中的脂肪含量,故能量亦有增加。她提醒,餐廳要減鈉之餘,亦要留意其他不同營養素的含量。

營養師﹕若外食 另一餐盡量在家

香港營養學會會長張智良建議,一天內其中一餐如必須在外吃飯,另一餐應盡量留在家吃,盡量多煮蔬菜,另多吃水果。他提醒,身體攝取過多鈉質後,即使喝水亦難排出鈉質,難以補救,唯有平日多吃鉀質含量高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香蕉、橙等。

更多要聞
抽濕機效率不符聲稱 消委交海關跟進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了14款抽濕機,發現4款樣本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下,抽濕量比其聲稱的數值低逾一成,其中一款更較聲稱的抽濕量低三成半,消...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表示,去年共接獲35宗有關購買海外物業的投訴個案,較前年倍升,有個案花了400萬元(港元,下同)在美國買樓,委託管理公司放... 詳情
天氣好人流旺 年宵花檔生意增兩成 狗公仔競爭劇烈 減百元促銷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日踏入第五天,不少花檔東主表示,今年天氣晴朗帶旺人流,營業額暫較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場內乾貨產品主要以狗作主題,有售賣狗...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新年均有不少港人外遊,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今年農曆年假與去年聖誕假期相隔個多月,加上市道向好,刺激市民外遊意欲... 詳情
中西狗狗主題花車  齊聚大年初一匯演
【明報專訊】大年初一(2月16日)晚將上演花車巡遊,共9架花車、20多個本地和世界各地表演團隊參與演出。今年旅發局與港產設計品牌Choc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