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徵關稅或設配額 加國鋼鋁出口恐受影響

[2018.02.17] 發表
安省咸美頓鋼鐵工廠。(加新社)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美國發出新警訊﹐可能觸發全球鋼鋁大戰﹐它揚言在數月內開徵一系列關稅、設定配額。現時未知多少國家受影響﹐加拿大可能是其中一個。

渥京應密切留意鋼鋁稅﹐有多個理由。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出口國﹐大宗輸出鋼鐵與鋁到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收到一些建議﹐如果他決定﹐按照那些建議行事﹐加拿大肯定有風險。

特朗普的政府建議多個方法﹐懲罰出口鋁和鋼的國家。第一個可能是美國強施24%﹐不論鋼鐵從何處進口﹐包括加拿大。另一個選項是53%關稅﹐鎖定較少國家﹐不包括加拿大﹐包括巴西、中國、哥斯達黎加、埃及、印度、馬來西亞、韓國、俄羅斯、南非、泰國、土耳其與越南。

第3選項是透過配額限制進口﹐第四個選項是告訴特朗普﹐不要理會周五建議﹐或者採取完全不同的政策。今年4月﹐特朗普必須揀定行動方案。加拿大政府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說﹕「程序還在進行﹐我們會盡力捍衛加拿大人在美國的利益。」

奧斯汀表明﹐加拿大購買美國鋼鐵﹐比全球國家購買的總量都要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五宣布一連串建議選項﹐提到寬鬆的國家安全定義﹐認為那不只是有沒有足夠鋼鐵製造坦克車﹐還是修路、築橋、美國工人的經濟能力。

建議書周五公開﹐它也提到鋁﹐要求總統考慮7.7%的鋁進口關稅﹐不論輸出國或地區﹔或是開徵23.6%關稅﹐處理中國、香港、俄羅斯、委內瑞拉與越南出口鋁產品。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自由黨議員的前政治助理說﹐該名省議員性侵犯她。女子的律師周五指出﹐事件在10多年前發生﹐那時候她替他工作。投...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要勾銷學生債款2億多元﹐政府官員說﹐那筆錢絕對無法追討。 根據最新公共的開銷文件﹐聯邦政府不會向34,... 詳情
警方忠告新春外遊人士勿在社媒公布出行計劃
【明報專訊】今個周末適逢是中國農曆新年兼安省家庭日(Family Day)﹐很多華人可能都趁機外出。約克區警方便特地發出一份中文版的社區溫馨... 詳情
今年車展車型實用 適合普通家庭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8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多倫多大都會會展中心(Metro ... 詳情
撞死女途人逃逸 警方呼籲司機自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早上發出通告呼籲﹐周四晚撞死一名過馬路女人後不顧而去的司機自首。 據警方公布﹐一輛白色房車於周四晚上大約8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