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阿省禁葡萄酒進口 卑詩求加自由貿協仲裁

[2018.02.20] 發表
卑詩政府要求按《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處理阿省的禁酒令。(加新社)

【明報專訊】就阿省反擊卑詩有意限制增加油產品輸送量的杯葛,禁止卑詩葡萄酒入口此舉,卑詩省政府終正式有行動,要求按《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CFTA)提出糾紛解決程序。

卑詩省府於新聞稿中指已通知阿省政府,卑詩省就阿省禁入口卑詩葡萄酒而正式要求按CFTA諮詢。卑詩工作、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指,卑詩葡萄酒業對卑詩省經濟是重要的貢獻者,它創造職位和給民眾帶來重要經濟利益。他說:「我們支持我們的釀酒商和依靠這重要工業的社區,而提出正式貿易糾紛,並有信心我們會成功。」

他續說:「阿省的行動是威脅茪@些家庭的生計,他們非常努力地去建立卑詩那世界級的葡萄酒業,那些行動與阿省在CFTA下需遵守的並不一致,而我們會衛護我們的聲譽和省民的利益。」

賴賜淳昨日於一新聞發布會上指,阿省的禁令是「明顯違反」CFTA,「我們認為該糾紛涉及的問題應該由聯邦內的每個地區去考慮。」他指程序容許120天諮詢,若果屆時沒有決定,事情便會交至審裁處。

阿省經濟發展及貿易廳長Deron Bilious發聲明回應,指其省的行動是一個「對付加拿大經濟作出不合理攻擊的合理回應。」他形容,卑詩政府威脅要限制輸油管內的東西,是直接衝擊加拿大人數以十萬計,包括卑詩省民數以萬計的工作和經濟保障,而卑詩省府卻沒有權這樣做。

爭端源於兩省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上的立場,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政府較早前公布,在研究漏油潛在環境風險期間,會停止增加稀釋瀝青運輸量,阿省認為卑詩省此舉形同阻礙跨山油管擴建計劃,並在2月初公布禁止卑詩葡萄酒入口當地。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見義勇為窮追搶銀包賊 匪徒知錯道歉獲送熱咖啡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一名女子見義勇為﹐拔腿追趕一名搶匪﹐她捉到賊人﹐奪回另一名女子的錢包﹐然後帶那人到咖啡店﹐請他喝咖啡﹐以行動感化他。 ... 詳情
港導演系講師多大劇團攜手 「演讀劇」展示香港記者心路
【明報專訊】在迎接犬年新歲之際,港加聯和多倫多大學廣東話劇團將於3月10日(星期六)獻上一套香港演讀劇──《時代記錄者》﹔另外﹐主辦單位亦會... 詳情
不甘被劫追蹤匪徒遭槍轟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2名涉嫌與Rexdale社區一宗劫案及企圖謀殺案有關的一對男女。 警方表示﹐上周四(15日)早上7時﹐一名女... 詳情
年初四清晨車撼樹 女司機疑醉駕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於昨晨約6時左右﹐駕車經過士嘉堡Brimorton Drive夾萬錦路(Markham Road)地區時﹐汽車失控﹐撞向... 詳情
藏刀冰鋤破壞街邊汽車 2男被捕 涉43宗刑毀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員昨晨4時﹐在Sackville Street發現2名男子形[可疑。其後﹐警員目睹兩人偷偷進入停泊在街邊的汽車並進行破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