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恐嚇杜魯多及政府 愛蒙頓男子遭起訴獲保釋

[2018.02.2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控告一名愛蒙頓男子﹐在社交網站威脅加拿大政府﹐包括總理杜魯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41歲男子克爾(Robert Dale Kerr,圖)在2月15日被捕。皇家騎警周二發出新聞稿說﹐指克爾周四在愛蒙頓省法院出庭應訊。

警方說﹐愛蒙頓的國家保安聯合執法小組在2月5日獲悉﹐有人恐嚇加拿大政府。

皇家騎警說﹕「K-INSET調查人員依靠證據、情報技術﹐辨識社交媒體帳戶﹐追查何處發出恐嚇訊息。」調查員最終找到社媒貼文﹐找到愛蒙頓地址及帳戶戶主。

現年41歲的克爾被控1項出言恐脅﹐獲准交保外釋。他不能在杜魯多在場的500米範圍內活動﹐不得離開阿爾伯達省﹐不得使用社交媒體網站。

這是阿省一個月內第二項同類控罪﹐阿省中部一名男子1月19日被控﹐在推特網站貼文﹐威脅杜魯多與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

更多加國新聞
商務機94宗意外9涉大民航 機師會促聯邦加強民航監管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商務航機意外去年增多﹐超過平均數字﹐航空機師協會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多撥經費﹐加強民航業安全監管工作。 加拿大運...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酗酒可能推高失智症(dementia)風險﹐尤其是失智症發病初期。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多倫多癖癮... 詳情
知名網絡安全公司落戶渥京 提供10種語言服務包括中文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網絡安全公司Comodo CA昨天宣布﹐將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開設新辦公室﹐擴展其全球業務。 新辦公室位於渥太華附近... 詳情
咸美頓市議會商討設限 腰斬發薪日借款機構數目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議會昨天開始討論有關城市附例﹐將限制發薪日借款機構的數量。全市15個﹐每選區一個。 安省議會的59法案﹐從今年1月... 詳情
(沙斯卡寸旺省梅爾福特20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1名女子旅居中國﹐在成都當教師﹐近日不幸染病身亡。 她的親人說﹐他們先要繳付醫院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