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上升

[2018.02.21] 發表

多指-0.09%。多指升跌比率98升147跌。3月西得州期油+0.13%收61.63美元。油股+0.0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6.2%轉為13.2%。4月加息機會由55.6%轉為57.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18%轉為2.321%。美國政府準備對入口鋁金屬和鋼鐵徵收關稅引發貿易戰爭的憂慮。美商務部長建議鋼鐵關稅最少24%,鋁7.7%。如果貿易戰爭掀起,對加拿大並不是一件好消息。

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上市的計劃不斷的推遲,消息指沙特政府等待石油價格上升至70美元才會上市。因為石油出口國組織減產,石油價格比兩年前上升一倍,原本高漲的石油存貨回復至正常水平。但是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表示還想繼續控制存貨,希望全年減產能使供應出現一些短缺。看來沙特阿拉伯真的很希望推高油價使石油公司上市順利。

美國石油公司為了應付前些時候的石油價格和股價低迷,透過發行新股來應付資金周轉,發行金額超過600億美元。現在油價回穩,石油公司開始一些回購,其中包括Pioneer和Anadarko。

多倫多綜合指數在假期之後復市,大麻藥業股(圖一)帶動升市;資訊科技股由Shopify(圖二)躍升帶動向上。石油價格企穩,能源股企穩。但是美元上升,債券息率向上,使原材料股出現壓力,金礦股跌幅較大;地產公用股電訊股和耐用消費品等息率敏感界別的表現也偏弱。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