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去年近四成人用RRSP
平均提2.2萬元 多作買屋

[2018.02.21] 發表

去年全國動用註冊退休儲蓄計劃的人佔4成,主要為了買屋。

滿地可銀行表示,這些人平均從這類儲蓄戶口中提取20,952元,與對上1年的17,213元相比,增加3,739元。

該銀行的調查發現﹐動用這些存款的主要理由是置業,份額27%﹐其次是應付日常開支。

安省方面,動用註冊退休儲蓄計劃的人佔了39%,平均提出22,668元,全國來說屬於第2高,買屋以及應付日常開支是主要的理由,份額均為26%。

卑詩省屋價較為昂貴,不過,動用這些存款的主要原因並不是買屋,而是還債,佔了23%。

這次的調查在去年12月21日至28日進行,透過網上1,500名成年人。結果顯示,卑詩省有42%的人從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中提款,平均20,613元,低過全國平均水平。

平均提取款額最大的大西洋省份,為數23,505元,買屋是主要原因,份額30%。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