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合約教職員否決新合約 周末若再談不攏下周一罷工
校方稱盡量維持授課 學生憂難正常運作

[2018.03.03] 發表
圖為約克大學校園。(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的合約教師、助教和其他員工﹐昨日投票否決了校方提出的最終合約。如果勞資雙方談判未能夠在這個周末取達成臨時合約協議,員工最快在下周一(5日)罷工。

校方昨日宣稱,即使出現罷工,若能夠上課的課堂將會繼續,但是有學生擔心部分課堂、化驗室實驗和導修課將無可避免被迫終止。

工會有3700多名員工,教課量佔約克大學6成課堂,屬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下第3903分會。投票於昨天上午11時半開始,到了黃昏時份,校園內己傳出否決了校方的最終合約版本。

勞方自去年8月31日起已在無合約下工作,勞工廳於今年1月8日委派調停人加入勞資雙方談判,但未能取得突破性進展。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安省分會主席Fred Hahn昨日表示,若60%的教員離開工作崗位,校方仍堅持課堂照舊,這是荒謬的,他呼籲校方在這個周末返回談判桌,謀求達致臨時合約協議。

工會談判小組稱﹐經過數月談判﹐校方要求工會讓步的內容仍出現在最終合約版本上。小組認為﹐這個版本的合約不足以保護合約教師的職位安全。

因此談判小組「別無選擇」﹐只能建議員工投反對票。

約克大學教職工曾於2015年罷工長達一個月,該校有學生人數5.2萬人,是安省第2大大學。

更多都會新聞
天主教名校學生稱遭性侵 64歲男教師被控4項性罪行
【明報專訊】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萬錦市名校St. Robert Catholic High School一名64歲教科學的男教師被控性侵犯罪名... 詳情
38歲失蹤韓裔男子座駕尋回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失蹤的烈治文山市韓裔男子,省警在安省北灣尋獲其駕駛的一部四驅車,車廂內有人殘肢。警方現正等待法醫報告,確定死者身分和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天取消向大多倫多地區發出的特別天氣聲明,多倫多原本預期這兩天有多達5至10厘米的降雪,但實際上,多倫多除了飄... 詳情
多市4區自家後園可養4母雞
【明報專訊】從昨天開始﹐在多倫多4個選區的居民可以在他們的後園飼養母雞﹐這是新都市HensTo試驗計劃的部分內容。據都市HensTo試驗計劃... 詳情
Cinespace港口區建電影基地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影公司Cinespace Film Studio昨天宣布﹐將會在多倫多港口區(Port Lands)地區建設一座面積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