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菜單不合胃口
麥當勞股價跌

[2018.03.03] 發表
麥當勞股票目標格被下調。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麥當勞(McDonald's)推出「1美元菜單」(Dollar Menu)﹐看來未能討華爾街歡心﹐有分析員調低麥當勞股票目標價格﹐它的股價周五下跌。

麥當勞的「超值之選」(Value Menu)本來是增加人流的快餐業殺手鍆﹐它在1月重新推出「1美元菜單」﹐菜單有1元、2元或3元多種食品。

快餐業競爭大﹐Taco Bell和Wendy's對麥當勞的做法都有回應﹐也推出超值套餐﹐贏得不少顧客。

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帕爾默(David Palmer)周五說﹐他降低對麥當勞的期望值﹐因認為它的「1美元菜單」沒有吸引力﹐而且整個業界前景不樂觀。

帕爾默認為﹐麥當勞促銷「1美元菜單」﹐可能傷害本身的業務﹐顧客不買本來受歡迎的早餐。

他也認為﹐「1美元菜單」沒有亮點產品﹐能吸引顧客到麥當勞,而不光顧Burger King或Taco Bell。

帕爾默將麥當勞同店銷售增長調低超過三分之二﹐到1%。

這個指標受到業績分析員密切關注﹐因為它是衡量公司整體業務是否穩健的標準。

帕爾默又說﹐麥當勞很有機會反彈﹐不管是從內從外﹐包括最近美國的稅務改革措施﹐消費者可能有更多餘錢。

帕爾默調整麥當勞股票目標價格﹐從190元降至170元﹐他對該公司保持樂觀態度﹐認為它會在以下幾個季度改變、增加同店銷售業績。

他預計﹐來自稅改的財政刺激措施、薪資增長改善、失業率低﹐以及在家烹飪的成本增加﹐都會推動更多人去麥當勞就餐。

麥當勞股價周五下跌5%﹐到今年新低位﹐收市報148.27美元﹐下跌7.43美元﹐或 4.77%。

更多經濟要聞
加元下跌
多指-0.06%。多指升跌比率145升101跌。4月西得州期油+0.78%收61.415美元。油股-0.3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