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11歲學童現場封閉小徑 加停牌石壆過路線防意外

[2018.03.06] 發表
通往學校的小徑昨被暫時封閉。(明報記者攝)
圖為意外發生當日警方在場調查。(明報圖片)
市議員詹嘉禮到現場介紹學校週圍的馬路交通和規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工人昨天到上周二11歲華裔男孩Duncan Xu 遭車撞死的現場﹐將一條連接堅尼地公立學校(Kennedy Public School)和馬路的行人小徑暫時封閉。

選區內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對於封路這項行動﹐他們不是輕率而為。他昨天傍晚在現場接受訪問時說﹐這條無名的行人小路﹐和學校相連﹐許多孩子們從那兒走出來﹐直接步入馬路。Duncan Xu 遭車撞死的悲劇也是在這種情況下產生。

這間小學的成績排名非常高﹐深受眾多華裔家長的歡迎。

此間就在堅尼地夾麥尼高路以北。來往車輛不少。詹嘉禮表示﹐為改善小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市府在這裡做了許多努力﹐包括取消對面馬路的停車﹐和從9月到6月學校開學期間﹐禁止汽車在學校門前的馬路前左轉﹐等等﹐以便阻止潛在的汽車撞到學童意外。

他繼稱﹐正在與多倫多交通部門討論﹐在該區設置控制車速石壆(speed bumps)及其他改善措施。但是﹐設置控制車速石壆需要獲得75%的居民的支持。但是他們在過去數年中﹐2次將此事刊載在選區通訊中﹐3次向選民發電郵﹐但未引起人們普遍關注。支持律目前僅26%。

如果居民不支持﹐那麼市府就無法設置車速路障。因此事情「將由市民們決定﹐而不是我來決定」。

他說﹐希望這樣的意外不再發生。每名學童有權上學﹐有權安全回家﹐而每名家長需要確保自己的子女安全回家。然而有家長卻表示,對於關閉行人小徑路感到莫名其妙,認為小徑路完全安全,不安全是馬路上的汽車。

悲劇發生之後﹐詹和校方合作﹐已經提出一些改善學童安全的舉措。包括﹕關閉該條通往學校後門的行人路小徑。考慮在Canongate Trail夾Ockwell Manor Dr.的十字路口加設三個停牌﹔在上述地區加設行人過路線。由Purcell Sq.至Elmfield Cr.的一段Canongate Trail加設減速石壆。昨天﹐暫時封閉行人小徑的設想已經落實。

更多要聞二
警用手機電子監控查案 涉侵犯市民私隱惹關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為了偵破案件,使用了一種很受爭議的大規模手機監控裝置。起初警方還否認警隊使用過這種名為StingRay的電子監控設備,... 詳情
要競爭 美國運通收費減至1.8% 華人餐館業盼信用卡收費續降
【明報專訊】加國信用卡公司一直被本地零售商埋怨收費過高﹐侵蝕其利潤﹐希望它們把收費比率降低至較合理的水平﹐最好能與歐洲一些國家看齊。美國運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