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屋價續軟 單月回落0.1% 3年半來首跌

[2018.03.11] 發表

多倫多樓市繼續疲弱﹐導致不包括柏文的新屋價格3年半來首次下跌。

事實上﹐去年下半年以來﹐多倫多新屋單月價格一直沒有變動﹐不過﹐這個持平走勢踏入2018年終於破局﹐出現了0.1%跌幅。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這是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自從2014年7月以來首次錄得的單月跌幅。

根據統計局的資料﹐今年首個月﹐新屋價格調查所覆蓋的全國27個人口普查地區之中﹐16個地區單月屋價持平﹐帶動全國新屋價格連續2個月沒有變動。統計局表示﹐不用購買保險房貸要求提高﹐以及1月份房貸利率上升﹐可能是導致屋價持平的原因。

與去年1月相比﹐全國新屋價格上升3.2%﹐當中溫哥華以9%的升幅跑贏。其他增長較大的是安省的倫敦及奧沙華﹐年計增長分別高至6.8%及4.9%。至於多倫多﹐由於連續半年持平﹐年計升幅已收窄至4.4%。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