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商家獲2018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鼓勵華裔人才創業貢Y加國經濟

[2018.03.26] 發表
得獎者合照。左起:張慧卿、陳平安、徐漢禮、馮建德、凌斯明、Peter Lawler、雷震瀛博士、歐陽浩東、Iain McColl、岑紹倫、陳汝軒、王岩。(明報記者攝)
加東《明報》市場推廣部助理經理鄭敏儀將最佳社區服務獎授予岑紹倫。(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第22屆「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頒獎典禮,於3月24日晚在多倫多會議中心圓滿舉辦,9位成功的華裔創業家獲獎。

2018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頒獎禮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合辦機構包括安省經濟發展廳、安省科研創新廳、明報、普華永道會計師行及百年紀念學院。大會共同主席為加拿大發展銀行BDC銀行諮詢服務執行副總裁Peter Lawler先生及創業協進會會長歐陽浩東先生。

由皇家銀行贊助的終身成就獎,獎項得主為來自溫哥華的H.Y.Louie Co.Ltd.主席兼總裁及倫敦藥房有限公司(London Drugs Limited)的主席雷震瀛博士(Brandt CLouie)。雷震瀛博士是加拿大最受尊敬的創業家和慈善家之一,他的H.Y.Louie Co. Ltd.及倫敦藥房有限公司(London Drugs Limited)在加拿大西部擁有八十間分店,旗下員工接近一萬人。雷震瀛博士同時是Tong & Geraldine Louie Family London Drugs Foundation及倫敦藥房基金會(London Drugs Foundation)的主席。評選團決定將2018年終身成就獎頒給雷震瀛博士,表彰其對加拿大社區和經濟的卓越貢獻。

其他八個獎項得主分別如下﹕

最佳企業家獎(道明銀行集團贊助)

Clarion Medical Technologies- 凌斯明

最佳國際商業獎(加拿大航空贊助)

Hibar Systems Ltd. - Iain McColl

最佳亞太貿易獎(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

Results Advertising- 徐漢禮

最佳創意獎(羅渣士通訊贊助)

Frontop Engineering Limited- 馮建德

最佳企業進步獎(國泰航空贊助)

Dawn InfoTek Inc.- 張慧卿、陳平安

企業優秀獎(加拿大國家銀行贊助)

Gemterra Developments Corporation- 王岩

最佳企業創辦獎(BMO銀行金融集團贊助)

The Captain's Boil- 陳汝軒

最佳社區服務獎(明報贊助)

假期旅遊-岑紹倫

大會共同主席及會長歐陽浩東表示: 「2018年是創業協進會的第二十二個傑出華裔創業家獎頒獎典禮。經過了超過二十年的沉澱,ACCE 已發展為加拿大全國領先加拿大華裔組織,在過去的二十一屆頒獎典禮中,共為優秀創業家頒發158個獎項。幾個月前我們剛剛舉辦了首屆青年商務交流會,這是我們協會對於青年創業者活動的一個創新,近150位來賓出席,活動很成功且受到廣泛好評。藉著今晚的盛會,衷心感謝所有董事、贊助商、職員、會員、義工、傳媒朋友及各級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才可令今晚盛會與創業協進會的工作取得成功。」

大會主題贊助加拿大發展發展銀行BDC銀行諮詢服務執行副總裁Peter Lawler先生表示:「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自2006年以來,一直贊助創業協進會的傑出華裔創業家獎。我們與創業協進會合作,是因為兩個組織均認同傑出華裔創業家對加拿大經濟有深入的貢獻,並能直接帶動本國的經濟發展。今晚,很高興能夠與在場各位共同見證九位脫穎而出的得獎者,他們傑出的創業成就及成功故事鼓舞著我們每一個人。加拿大的未來需要在座各位創業或是支持創業,共同令我們的國家、社區和生活更加繁榮,更加豐富多彩。」

當晚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來自三級政府及工商政界,總數超過一千人,其中包括聯邦參議員胡子修;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Ahmed Hussen;安省原住民修好及關條廳廳長David Zimmer;萬錦市市長Frank Scarpitti;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何煒;駐多倫多總領館參贊鄂德峰;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旺市市議員楊士渟;新市市議員Tom Vegh。

當晚的主講嘉賓是Wattpad的執行總裁及聯合創始人Allan Lau先生,他是2013年「最佳創意獎」的得主。此外大會還頒發了獎學金,百年紀念學院、辛力加學院、喬治布朗學院及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的學生陳艷芬、XinTong(百年紀念學院);潘廷軒、柯燕婷(辛力加學院);楊佩雯、吳華俊(喬治布朗學院);王敏如、曾慧敏(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獲獎,由Miller ThomsonLLP贊助。大會還向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The Princess Margaret Cancer Foundation)和加拿大晨曦會(Operation Dawn Canada)捐贈善款各5500加元。

另外,5月5日北約克市政廳還將舉行「2018創業論壇」,本屆獲獎者將蒞臨現場,與現場觀眾分享創業心得。5月24日還將在酯舋媮|行「2018多元族裔商務交流會」。

查詢及諮詢更多有關活動,可致電905479-2802 或發送電子郵件至awards@acce.ca,網站:www.acce.c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