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議會今商 設單車共享系統

[2018.04.03] 發表
萬錦市考慮推出試驗計劃,效法多市已推行的「共享單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暫時不算有太多騎單車者。不過被潮流推動﹐這個城市目前也開始考慮建設現代化的單車共享系統。市議會今天將討論和初步決定﹐是否對「萬錦共享單車」進行一個為期90天的試點。

萬錦市議員楊綺清表示﹐她將支持探索在萬錦推行共享單車系統的可能性。她表示﹐任何新的交通模式都值得嘗試。雖然萬錦城市比較開闊﹐但仍可在許多地方發揮作用﹐作為補充。

此外﹐還需要為單車出行創造安全環境﹐使得人們願意使用單車。

多倫多有比較大的使用單車的人。但多市政府經營的共享單車仍然虧本不少。對此﹐楊綺清表示﹐如果萬錦實行共享單車的試點﹐她也會詳細了解情況和細節﹐希望建設一個有效的模式。

萬錦市考慮共享單車﹐來自民間的推動。去年上半年﹐至少有3間單車公司來找市府﹐希望在萬錦發展共享單車系統。

到5月份﹐城市「單車和行人」顧問委員會聽取了其中一間公司的陳述。委員會之後決定﹐希望市府官員就一個為期三個月的單車共享試點計劃做出準備。有關報告今晚由市議會開大會討論。

萬錦議會委員會已就進行試點的可行性研究﹐向議會提交報告。

市府的報告稱﹐共享單車計劃的好處﹐是可建立一個新的交通模式。如果人們放棄部分駕車﹐轉為單車﹐就可減少擁擠﹐清潔環境。此外﹐單車可以成為城市公交系統的一個延伸﹐也為人們出行提供了比較廉宜的方式。

不過﹐萬錦人們出行使用單車的數量還是相當少。此外﹐雖然近年來萬錦的單車基礎設施有比較大的進展﹐但是要真正形成有效網絡還需要相當大的投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