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允履行原住民兒童福利 原住民組織促制訂實施方案

[2018.04.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圖)表示,渥京已全面履行加拿大人權仲裁庭(Canadian Human Rights Tribunal)於2016年一項裁決中的命令,該裁決認定聯邦政府歧視原住民兒童。

費普真向加新社表示,「情況現已好轉。我們會在不久後到達那一天﹐我們得到各方認同﹐將全面履行裁定。」她並指出,政府正跟仲裁庭合作,以確認其頒布的每項指令已履行。

不過,原住民兒童及家庭關愛協會(First Nations Child and Family Caring Society)行政總監布拉克斯托克(Cindy Blackstock)認為,有關投訴仍然遠遠沒有得到解決。

她說,「時至2018年﹐加拿大政府給予原住民兒童的福利,仍低於本國每個其他兒童。我認為這無法解釋。對我而言,這不能接受,需要改變,並需要制訂方案去改變它。」

原住民兒童及家庭關愛協會與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於2007年一起入稟加拿大人權仲裁庭。近10年後,仲裁庭裁定與訟方得直,指聯邦政府歧視原住民兒童,因為他們通常脫離原住民社區、入住非原住民家庭寄養,才可得到跟其他兒童同樣水平的福利服務。

仲裁庭下令加拿大政府即時停止歧視,改革原住民兒童福利計劃,並確保原住民兒童獲得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無論他們住在何處。

仲裁庭2月第4度向渥京頒未守規指令,指「事件的嚴重性和迫切性,未能從加拿大的行動和回應中反映出來」。

同日,加拿大原住民事務部向105個原住民兒童及家庭服務機構發信,稱聯邦政府即時開始負擔該等機構的實際費用,並可追溯還款至2016年。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母公司Aimia Inc.﹐周一就上月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公開道歉,事緣該份調查問及移民... 詳情
滿市10歲男童失蹤3周 警方停止搜尋行動
【明報專訊】滿地可10歲男童考亞科(Ariel Jeffrey Kouakou)失蹤3周,警方現在叫停在滿地可北岸嚴寒水域的搜尋。男童父親表... 詳情
用家促豁免 藥用大麻 消費稅
【明報專訊】藥用大麻用家和維權團體展開進一步游說行動﹐敦促聯邦政府豁免藥用大麻的消費稅。 一旦國會議員開始辯論政府預算案實施法案,他們... 詳情
手機網絡商增服務 發布緊急災難警報
【明報專訊】各種災難頻繁的時代﹐加國原本通過廣播電視向國民發布緊急警報﹐現在﹐從本周五(6日)開始﹐手機也加入其中。 眾多市民近期也許... 詳情
星報覬覦加西競爭機會 免費報倍增記者人手
【明報專訊】《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控股集團Torstar Corp.﹐增聘加國西部免費都會報(Metro)記者人數,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