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戀愛時間:一小時

[2018.05.05] 發表

韓國有家婚姻信息公司做了一個調查,發現職業人士之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戀愛時間貧困戶」,每天連一個小時的戀愛時間都沒有。他們把精力主要耗費在加班和學習等自我開發活動上,然候利用空隙時間來打打電話,這就叫「戀愛」了。

這樣談戀愛,可能比「異地戀」更加容易散。因為,許多「異地戀」雖然相隔兩地,溝通障礙重重,但由於每天保持頻繁的通話、視頻、微信交流,碎片化的陪伴時間加起來會大大超過一小時。溝通具備了相當的「量」,「質」也相應得到一定保障。畢竟,如果你每天有七八小時都能夠在視頻中看到那個人,那麼你們的親密感通常不會太低。

相比之下,如果像「戀愛時間貧困戶」這樣談法,每天聯繫連一個小時都不夠,而且手段主要靠通話,那麼,這對情侶雙方的溝通技巧就會構成更有壓力的考驗。這種短暫的交流,如果要達到「能夠維繫感情」的效果,就必須在不到一小時中完成很多件事,包括:

聆聽對方的講述,包括當天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單靠語氣和語言了解對方的情緒。

給予理解、支持等反應;或者另外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對方討論你的意見。

當這一切完成之後,大家交換角色,再來一遍……

當然,情侶溝通不一定要僵化地死守上述程序。但我想借此說明的是,要想在溝通中讓大家感到心滿意足、感受到對方的重要性,從而達到維繫感情的目標,其實是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的。

可憐的一個小時,就連敷衍老闆都不夠,何況是那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呢?

更多健康醫事
優秀女人六大特質
完美的女人什麼樣,恐怕男人最有發言權。近日,美國最大的女性網站「資訊村」刊登了一項針對美國男性的調查,結果顯示「極品女人」應該符合6個標準。... 詳情
一份醫生手記敲響的警鐘
前不久,一篇由南京陳醫生寫的診療手記引發關注。手記講述一位27歲的在校研究生因感冒入院,檢查發現病人的肝腎功能已處於衰竭狀態。 病人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