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月入千元難付牙醫費 公家服務等兩年 急需改善

[2018.05.12] 發表
市府公共衛生局計劃擴大免費牙科健康服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62歲柏克黛爾(Parkdale)居民亨德森(Leslie Arlene Henderson)每月只有1,000元收入﹐難以負擔基本牙齒護理以外其他牙科手術。她表示﹐雖然需要進行一些牙科手術﹐但手術費太昂貴。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最新耆老策略報告﹐在多倫多有不少低收入耆老﹐與亨德森一樣﹐急切等待牙齒護理服務。目前﹐病人等待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旗下診所提供的免費服務﹐最長需要等上兩年。

這份報告將於下周一呈交予市府行政委員會﹐報告作者提出27項建議﹐其中一項建議是透過TPH擴大免費的牙科健康服務。

TPH牙科及口腔健康服務部總監斯圖爾特醫生(Dr. Hazel Stewart)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差勁的口腔健康﹐與不少長期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血管病和胃病有關。

為了縮短市府免費服務的輪候時間﹐斯圖爾特表示﹐需要市府多花200萬元招聘更多員工。她認為﹐或許安省政府可以撥款資助。在6月的省選後﹐新一任省政府需面對單靠市府應付不了的問題。

市府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一直為耆老爭取應有權益﹐他同意需要給TPH增加撥款。

馬特洛指出﹐有大約3,000名低收入耆老急需TPH的護理。若耆老有嚴重的牙齒問題﹐將影響他的生活質素。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