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訪柬埔寨晤洪森 加強打擊跨境罪行

[2018.05.12] 發表
趙克志(左)與柬埔寨總理洪森(右)會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周五(11日)到訪柬埔寨,並與柬埔寨總理洪森及內政大臣韶肯會面。趙克志表示,中柬應加強重大項目安保和執法安全合作,共同打擊跨境罪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趙克志與洪森會面中表示,去年以來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洪森兩度會晤,就推進新時期中柬關係更好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中柬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方將繼續支持柬埔寨促進經濟發展、維護國家安全穩定。趙克志並稱,中方願以中柬建交六十周年為契機,深化務實合作,共同落實「一帶一路」合作規劃,加強相關安保和執法合作。

另趙克志與韶肯會談時則指出,中柬雙方應加強執法合作,雙方執法部門要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進一步加強在維護國家安全、應對網絡風險、打擊電訊詐騙、網絡賭博和禁毒、反恐、追逃追贓等方面的合作,切實維護兩國安全穩定。雙方會後簽署有關合作文件,並為在兩國執法合作中有突出貢獻柬埔寨執法人員頒發榮譽獎章。

而在周四,趙克志率公安部高官及刑偵專家,在緬甸仰光與在緬中資企業代表座談,強調會與緬方加強安保合作,維護「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人員及財產安全。他又指,中國駐緬警務聯絡官要在大使館的領導下,為中國在緬企業和員工做好安全保障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湖南衛視旗下網絡平台「芒果TV」轉播歐洲歌唱大賽時,刪走有關同性戀內容,並將彩虹旗打格,歐洲廣播聯盟宣布取消其轉播權。 美... 詳情
雲南省公安廳發出A級通緝令,懸紅5萬至10萬元人民幣,緝拿西南林業大學校長蔣兆崗。通緝令公開其身分證、護照、赴台灣通行證號碼。 雲南政... 詳情
華富豪組團赴烏克蘭「續命」
【明報專訊】年輕時以時間換取金錢,年老時則以金錢換取時間,自古以來,不少人都為延年續命、長生不老而奮鬥,惟最終亦不敵「歲月神偷」。中國富豪圈... 詳情
華商越洋操控中國股市 泰扣166人將遣返
【明報專訊】中國嚴打操控股票等金融犯罪之際,泰國烏隆府警方近日在當地一間酒店,破獲一個操控中國股市的不法集團,扣留166名中國籍男女。泰警指... 詳情
酒店改裝涉包庇罰款6.5萬
「炒股兵團」盤據酒店全天候炒股,泰警指該集團還打算增聘多40名炒股員到泰國工作,外界亦懷疑該酒店職員涉嫌包庇。泰國當局以涉事酒店總經理沒在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