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娛樂近半股權售予索尼
DHX Media冀降低債務改善營運

[2018.05.15] 發表
圖為花生漫畫帝國著名卡通角色Charlie Brown與Snoopy,2009年10月3日在紐約一場棒球賽中幫助開球。

【明報專訊】加國兒童節目制作與分銷集團DHX Media Ltd.周一表示,它以2.37億元現金,將花生漫畫娛樂業務(Peanuts entertainment business)的近一半股權,售予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旨在幫助降低債務並改善營運結果。總部設在哈利法克斯的DHX仍保有花生帝國41%的股權,索尼公司(Sony Corp.)旗下的索尼音樂娛樂公司則擁有39%股權,公司創建者舒茲(Charles M. Schulz)家庭仍擁有20%股權。花生漫畫帝國著名的產品有小狗史諾比(Snoopy),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及Lucy Van Pelt。

DHX股價周一跌0.37元,每股收市價為3.37元,跌幅20.52%。DHX周一亦公布財報,宣布季度虧損,並表示可能無法達到先前宣布的2018年財務指引。DHX執行主席唐納文(Michael Donovan)表示,索尼付的價格較DHX去年付的價格多出25%,並可幫助DHX在亞洲建立花生品牌。

索尼2010年在日本獲得花生加盟許可。索尼在日本成功推廣花生漫畫產品,可以做為其他市場,特別是其他亞洲市場如中國的借鏡。史諾比及其他花生人物在日本特別受到歡迎,出現在每天的各種產品中,從T恤衫到塑膠筷上都有。花生最初是1950年代美國報紙中刊出的一個漫畫。現在它出現在全球2,200家、涵蓋語言多達21種的報紙中。今年花生漫畫將慶祝70周年。創建者舒茲曾說,他當初只想畫滑稽漫畫而已。舒茲於2000年去世。

DHX去年以低於3.45億美元價格,購進花生及Strawberry Shortcake大部份所有權,雖然使營收大幅增長,但負債卻也增加。

DHX一直在進行選項策略檢討,包括可能出售公司,以解決債務。今年初,公司宣布管理層改組,撤換了行政總裁及財務長。在3月31日截止的一季中,DHX虧損8億元,營收為1.16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