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維修員推銷光纖不修電話 8旬翁修救命電話要靠關係

[2018.05.22] 發表
本報接獲長期讀者的投訴信函。(明報圖片)
Bell公司正在更新大多區內通信網絡。(明報記者攝)
對於不少市民來說,固定電話線仍然重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一個幾乎人手一部手機的年代,家庭的固網電話似乎就是無人問津的老古董。而對一些耆老來說,這些固網電話不單是他們聯絡外界的重要途徑,更是遇到危急情況時求助的最可靠工具,但有些老人卻被斷掉電話數周時間,幸好在此期間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已經79歲的烈治文山居民克拉克(Mary Clarke),當她的固網電話斷線的時候她並沒有意識到。直到她兒子想給她打電話作母親節問候,卻怎麼也打不通只好改打手機,老人才發現固網電話出了問題。

這讓老人非常不安,因為固網電話對她來說,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我知道很多人沒有固網電話,但很多老人仍然依賴他們。當我的電話線路不通時,我的救急服務也就不起作用。」

克拉克老人在一座柏文大廈內獨居,她與大廈內的許多老人一樣購買了一項服務,在她需要緊急幫助時,只要按下一個2吋大小的報警按鈕。就會通過固網電話線激活雙向通信設備,將克拉克與服務接線員聯繫起來。

雖然克拉克確實有一部手機,但如果她要摔倒並且無法拿到她的手機,那就是一場災難。而她的鄰居中,甚至有不少人還不會用手機。

而造成這樣的麻煩,與Bell公司未能及時修好線路有關。公司發言人吉布森(Nathan Gibson)表示,「當地正在進行的一項道路施工,破壞了Bell線路的幾個部分,導致居民的服務中斷。由於損壞的嚴重性和所需維修的複雜性,服務尚未恢復到所有客戶。」

而一位家住多倫多的華人耆老也面臨同樣的問題,而且他的情況更嚴重,固網電話失效時間長達3周,而這位老人也同樣需要固定電話線來確保自己萬一有事時,能有可靠的求助途徑。

「電話線斷掉之後,我向Bell公司求助,對方派來的技術人員表示,我用的電話線是銅線,已經太老了,公司不再服務。他建議我安裝光纖,然後再買一個電視節目套餐。」

但老人認為,他既不知道這個「套餐服務」有什麼節目,而且費用是多少也不清楚,不願意貿貿然就答應,結果那技術員也不維修線路便離開。

當又有技術員到來要求裝光纖和套餐時,老人忍不住問,技術員是不是會有回佣,技術員稱是。老人擔心,如果他不同意上述要求,他的電話線可能永遠不會恢復。

萬幸的是,老人有親友就在Bell公司工作,當那位親友得知情況後,派來的第6位技術員,很快把前5個技術員都沒有解決的故障排除。老人那位技術員,問題到底出在哪裡?那技術員誠實地回答,是電腦管理程序出故障,和銅線沒有任何關係。

老人後來得知,這位「誠實」技術員是從百利市(Barrie)調派過來。老人因此認為,Bell公司讓技術員能夠獲得推銷回佣,是有利益衝突的惡政,應該撤銷。

更多要聞一
社媒號召數十人示威 自稱無黨派只反杜魯多
【明報專訊】一個在社交媒體推特召集號稱全加12個城市參加的「全國愛國者」示威﹐昨天在多市中心省府廣場舉行。但雖然組織者稱﹐了解此事的應有1萬... 詳情
勞工及精英階層均支持保守黨
【明報專訊】一個分別了解勞工和精英階層對安省省選態度的調查發現﹐該兩個部分都支持道格道格福特的保守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905地區內外互相之... 詳情
霍沃斯認計錯數 赤字較預期多14億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一承認,省選政綱「計錯數」,赤字預算比原先預期多14億元,但對於自由黨呼... 詳情
遊加勒比海遭性侵無人理 18個月6加國婦女遭狼噬
【明報專訊】加人青睞旅遊聖地加勒比海地區度假地頻發女遊客被性侵事件﹐大多區一婦女在一知名度假村遭強姦報警無人問津﹐勇敢公諸于眾提醒其他遊客。... 詳情
火噬百年馬廄 燒死16匹馬
【明報專訊】多市羅倫斯路夾里期利街西南的Sunnybrook Park內一個有百年歷史的馬廄昨晨發生火警,至少有16匹馬被烈焰燒死,有13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