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首人 威廉王子將正式訪問以巴

[2018.05.26] 發表
英國威廉王子(圖右)將於6月底正式出訪中東三國,但凱特(圖左)並未同行。(英國王室官網)

【明報專訊】美聯社(AP)報道,肯辛頓宮(Kensington Place)昨日透過推特宣布,英國王位第二位繼承人、劍橋公爵威廉(Prince William)將於6月出訪中東多國,包含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他將成為英國王室中,第一位「正式出訪」以巴兩地的成員。

英王室成員與中東關係匪淺,過去有不少成員都曾造訪此區域,包含其父親查理斯王儲(Prince Charles)於2016年,出席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葬禮一事;或是菲臘親王(Prince Phillip)1994年造訪以色列,參加其母親、嫁入希臘王室的愛麗絲公主(Princess Alice of Battenberg)戰時解救猶太人的榮譽典禮等,但這些都屬於私人拜訪行程。

過去曾主宰中東多年、並且劃定當今阿拉伯國家疆界的英國,在以巴爭議問題上,絕對是責無旁貸。當年出於補償心態,將千年之前的「應許之地」給予歐洲受納粹(Nazi Germany)迫害的猶太人居住和擁有,卻似乎忘記或選擇遺忘、已在該土地居住千年的巴勒斯坦人,才讓如今的以巴兩地,仍充斥著無法解決的仇恨、對立和衝突。

但若暫時拋開複雜難懂的政治問題,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的威廉王子,此次出訪中東三國,雖沒有帶著夫人凱特(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與他的「小網紅」兒女同行,勢必也將讓所到之處,湧入大批喜歡他的粉絲們,掀起一陣英國王室旋風。

更多國際要聞
歐落實「史上最嚴」私隱新規
由歐盟提出、被視為歷來最嚴格的私隱條例《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昨日正式實施,主要針對擁有歐洲客戶的企業,要求它們要讓客戶知道收集了多... 詳情
貨車司機罷工幾癱瘓全國 經濟重鎮聖保羅進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巴西貨車司機罷工進入第五天,全國幾乎癱瘓,總統泰梅爾昨天下令調派國家安全部隊疏通遭貨車司機封鎖的國道,各州政府亦可在疏通州立公路... 詳情
印州中學槍擊2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25日又傳出發生校園槍擊案,印第安那州的諾伯斯維爾韋斯特中學(Noblesville West Middle School)... 詳情
愛爾蘭公投放寬墮胎限制 票站調查指七成人贊成
【綜合報道】曾深受天主教文化影響的愛爾蘭周五(25日)就放寬對墮胎的嚴格限制進行全民公投,兩個票站調查皆顯示,近七成受訪投票者投了贊成票。愛... 詳情
MH17遭擊落 荷蘭促俄問責賠償
由荷蘭、澳洲、馬來西亞及烏克蘭組成的調查小組前日公布調查結果,指馬航MH17客機在2014年被屬於俄軍的導彈系統擊落後,荷蘭和澳洲政府昨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