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長大「無用」扼斃幼女 抑鬱印度婦判醫院令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籍家庭主婦長年患有抑鬱症及精神分裂症,去年病發出現幻聽指她「好醜樣、好無用」,她不忍其3歲女兒像她般長大,去年2月扼斃女兒。印籍母親被控一項謀殺,她昨承認誤殺,獲控方接納。法官判刑時形容本案為悲劇,相信被告一生都需要承受其所作所為,終判處她無限期醫院令。

辯方求情:狺V夫家庭一生

辯方為被告Mahajan Meera(31歲)求情時稱,本案「狺F被告、其家庭及其丈夫的一生」。辯方指被告家族有患抑鬱症的歷史,被告自2008年亦被證實患病。2012年被告結婚後,跟隨任工程師的丈夫到新加坡及香港工作,其間均有在各地接受治療,情G亦有好轉,惟其後被告多次停藥。

2016年12月,被告與丈夫討論再生小孩,被告因而再次停藥。被告其後因照顧事主感壓力,即使家人幫忙照顧亦沒有好轉。被告更出現幻聽,指腦海中有一把聲音指她非常無用。被告不忍事主如她般長大,遂殺死了她。被告現已感到非常後悔,丈夫亦離她而去。

停藥後復發 照顧女兒感壓力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2012年在印度與任工程師的丈夫結婚,兩個月後丈夫才得知被告患有精神問題。翌年2月,兩人誕下事主。被告與事主於2013年跟隨丈夫來港工作,丈夫形容與被告關係良好,被告從沒有虐待事主,更把事主照顧得非常妥當。去年2月1日下午5時,被告丈夫收到被告電話,被告指自己扼死了女兒。丈夫得悉後隨即趕返家中,並報警求助。丈夫回家後,見到失去知覺的女兒躺在H上,被告則坐在旁邊。被告當時向警方坦言「我殺了我的女兒」。

惟在錄影會面中,被告起初稱欲叫醒女兒但不果,她以為女兒呼吸受阻,遂按在女兒的頸部15分鐘讓她呼吸,但終令女兒失去知覺。被告其後又改稱無法叫醒女兒後,認為女兒死去亦是好事,因她不想女兒長大後像她一樣,她遂無法自控地扼死了女兒。

精神科報告指出,被告於2008年確診患有精神病後,病情於2010年曾好轉,但其後祖母去世、她懷孕及自行停藥下,令她多次病發。至去年,被告因照顧女兒感壓力,病情更趨嚴重,出現幻聽,令她無法作出理性判斷及無法自控。

【案件編號:HCCC376/17】

更多港聞
脫不小心駕駛罪  鄭耀棠:相信法治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去年7月在香港仔駕駛七人私家車時,與輕型貨車相撞,貨車車身遭刮花,鄭原被控不小心駕駛罪,經審訊昨被裁定罪名不成... 詳情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女高級經理於前年訛稱獲授權,指示下屬從銀行的暫存戶口內,調動1615萬美元(約1.26億港元)至星島集團前董事、時任山東... 詳情
被指違佔旺禁令 露宿漢:環境混亂欲走無從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5年獲高等法院批出許可,起訴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於2014年在佔旺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其中5人繼續抗辯。答... 詳情
梁天琦穿囚衣轉倉石壁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新年期間旺角大衝突,被控暴動罪及承認襲警罪成而判囚6年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昨晨由荔枝角收押所,轉到高度設防的大... 詳情
【明報專訊】涉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於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當時姿勢為半跪狀態,膝蓋觸地,死因庭昨續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