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選擇多 有寵物美容電競

[2018.06.14] 發表
寵物美容學士學位課程在台灣是新興學科。私立的大仁科技大學寵物美容學士學位課程,每名學生上課時均獲一隻狗作練習,圖為學生學習為狗剪毛。(王丹麟攝)
在台修讀寵物美容學士課程的港生袁卓瑩(後左)參觀學系舉辦的學習輔導犬計劃,訓練小狗陪同小學生學習。(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台灣有約150間國立及私立大學,科目選擇多,新興科目如寵物美容受港生歡迎,亦有大學順應潮流,推出電競學士學位課程。

現時香港的大學沒有寵物美容課程,此課程在台也屬新興學科,私立的大仁科技大學在2013/14學年設立寵物美容學士學位課程,至2016/17學年開始招收僑生,成為受港生歡迎的學科之一。

寵物美容一人一狗練習

該校此學系現有14名港生就讀,是全校第二多港生就讀的學系,課程最大特色是每名學生都獲安排一隻狗作課堂練習,除寵物美容,亦會教授寵物行為矯正及動物藥理學等,一年學費約10.3萬台幣(約2.7萬港元)。該系一年級港生袁卓瑩說,家中有養狗,自小對寵物美容有興趣,對比香港坊間課程,認為台灣的院校提供更便宜及完整的課程。

此外,電競業急速發展,台灣私立的樹德科技大學新學年將開設「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分兩部分,一是集中訓練電競選手,另一部分則教授如何製作電競遊戲。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