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委兩空缺 3人有意參選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改革醫委會的《2017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修例後,衛生署及醫管局委任的兩席改由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選出。醫專早前向院士發出信件,邀請院士報名參與,明日截止報名,預計今年9月初有結果。據悉,目前有3名院士有意參選,其中前線醫生聯盟前主席張展鵬已遞交報名表格。

前線醫生聯盟前主席已交表

前線醫生聯盟創辦人之一兼前主席張展鵬表示,已遞交表格參選,暫未知提名是否有效,故不便就參選表達意見。據了解,除了張展鵬,另亦有兩院士有意參選,其中一人獲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劉楚釗醫生提名。前線醫生聯盟昨在其facebook 專頁表示,全力支持張展鵬參加醫專醫委會代表選舉,又指張雖已離開醫管局,但在不同位置一直為同業服務。

醫專表示,早前發信給院士邀請報名參選,明日截止,按醫專選舉程序,如多於兩名候選人,會採郵遞投票方式選舉,預計9月首個星期會有選舉結果。

更多港聞
迪士尼二期土地閒置多年  邱騰華:用途受限無意建屋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大嶼山竹篙灣一幅約60公頃的土地,供香港迪士尼第二期發展之用。有立法會議員關注該土地已閒置多年,政府會否安排作短期用途,... 詳情
未答離任科技園否  羅范﹕6.30後角色更少
【明報專訊】擔任4年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的羅范椒芬任期將於月底屆滿,她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有人仍將她當作政府官員,但她不是,又笑指在6月... 詳情
兩大研發「腦手術GPS」機械人 助紓柏金遜
【明報專訊】目前治療柏金遜症等腦部疾病,可做「深腦外科手術」,以電流刺激腦神經;醫生會根據之前拍下的磁力共振掃描(MRI)圖做手術,但開顱後... 詳情
【明報專訊】近來除了亞運的預演賽引起電競粉絲討論外,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也是球迷關注焦點,今年許多商家都傾向把電子競技與世界盃連結,無論是Glo... 詳情
英數試題學生指容易 逾八成家長稱TSA影響教學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日完成今年所有評估。有家長組織同日發布調查,發現逾八成受訪初小家長認為,TSA影響子女學校日常教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