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兼民選校董王凱峰(圖)早前就不獲學系續任一事,向校方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建議,其學系或理學院應探討財務可行性與王續約,否則大學亦可考慮提供財政支援,惟最終校長錢大康及學校高層未有採納建議,維持不續約決定。王凱峰昨表示,在教學及研究表現優良情G下不獲續約,校方亦未有理會委員會建議調動學校資源,批浸大「人治打壓」。

上訴委員會:大學可考慮財政支援續約

浸大昨回應指考慮所有因素後「最後判定學系和學院不予續約的決定合理和恰當」。

今年2月,生物系以不再用學系資源來支付其薪金的理由,不再與王凱峰續約,任期至8月6日完結。3月,王去信浸大校長錢大康上訴,校方就此成立上訴委員會,並於上月11日完成覆核。

上訴委員會指,若學系或學院不能調整財政資源運用優次與王凱峰續約,大學「可考慮提供財政支援與王續約」。

王斥人治打壓 料赴美發展

王凱峰昨表示,委員會完成覆核後,一直未知校方決定及回覆,至傳媒周日向校方查詢事件,校方才於周二(12日)通知其最終決定,稱因學系及學院重申基於資源優次問題,不會與王續約。王表示,他在2017/18學年的教學評分為「Excellent(優秀)」,主理獲研資局優配研究金撥款逾120萬元的研究,批評學系拒絕續約原因不合理,校長亦漠視上訴委員會的建議。王認為,因為曾參與政治、提出選舉呈請至浸大擴大校董選民基礎等事宜,被校方視為「眼中釘」而不獲續約,並無奈稱本地其他大學或不會聘用他,預計回美國發展。

浸大:考慮所有因素後決定

浸大回覆指研究助理教授屬培訓職級,聘用期設有固定限期,但未有正面回應為何沒有採納委員會有關運用大學資源與王續約的建議。對於王凱峰獲撥款的研究項目,教資會回覆指大學須物色另一名首席研究員,若最終未能找到人接管,項目將中止,意味項目可能「爛尾」。

明報記者 王丹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2歲青年前年10月遭人用刀刺穿心室死亡,無業漢否認一項謀殺罪受審,聲稱與事主爭執時隨手拿起一把生果刀意圖威嚇事主,惟事主身體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堅持帶違禁品上機  5年無個案  馬逢國帶gel創旅客「第一」
【明報專訊】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鵅u髮gel事件」,早前成為城中熱話,大家除鷖鬗葥迅{國嚝v型同髮量,亦關注機場麉O安問... 詳情
全委會係咪另一個會議?  慢必一個問題 梁君彥答唔到
【明報專訊】一條法例草案要正式成為法律,須通過立法會首讀、二讀、全體委員會同三讀階段,建制派早前以「全體委員會」只係一個委員會、有異於立法會... 詳情
世盃睇幾場 海恩捧德國  尹兆堅愛「一線尾」英格蘭
【明報專訊】四年一度鴷@界盃香港時間今晚開鑼,32隊國家隊將鰜X羅斯競逐呢項球壇最高殊榮。唔少議員都係球迷,新民黨議員容海恩(Euni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