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第一季業績受天氣影響
仍有信心全年增長達標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4月天氣不佳,影響第一季銷售,加拿大成衣品牌Roots Corp.仍有信心今年全年業績成長能夠達標。Roots 行政總裁蓋博(Jim Gabel)在一項視訊會議中表示:「5月5日截止的第一季銷售金額雖還不錯,但我們認為如果沒有嚴重冰暴的話,業績會更好。4月中旬的冰暴,幾乎影響了80%的店面銷售。」

Roots第一季總銷售金額為5,100萬元,較去年同季4,820萬元上升5.8%。公司零售店及電子商務渠道的銷售金額為4,420萬元,較去年同季的4,050萬元上升9%。

同店銷售金額較去年同季上升6.4%,也較去年第一季的3.3%成長幅度增加了一倍。

Roots第一季虧損為5,600萬元,或每股13仙。去年同季虧損5,100萬元,或每股12仙。經調整後的淨虧損為450萬元,或每股11仙。去年同季調整後的淨虧損為360萬元,或每股9仙。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原預期Roots每股虧損9仙,營收為5,410萬元。Roots表示,該公司仍有信心達到全年目標,調整後的淨收入在3,500至4,000萬元間。整個2019財政年度的營收在4.1億至4.5億元間。

第一季的營收只佔公司全年營收的15%,下半年的營收將佔70%。Roots目前正在進軍美國,本周將在波士頓開設第一間「品牌啟動中心」,讓美國消費者能夠熟悉加拿大的產品。6月底以前將在波士頓開設兩間零售店,8月中旬將於華府再開設兩間。明年春天則進軍芝加哥。

Roots計劃在2019年底前,於美國開設10至14間零售店。迄至2月3日止,已開設了3間。它也計劃明年開設一間新的分銷中心,服務零售店及成長中的網上業務。Roots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收跌達5.80%,至11.05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稅改令報稅簡化
【明報專訊】稅務服務集團H&R Block周二盤後公布2019財政年度營收指引,指出該年度營收將在30.5億至31億之間,周三早盤H&R B... 詳情
加央行加息壓力增
【明報專訊】美聯儲周三表示今年還會多次加息後,北美股市齊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23.16點,收報16,265.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