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遭拖草叢圖姦劫 案發晚上8時 啟晴麗晶居民常經小路

[2018.06.18] 發表
九龍灣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記者昨晚8時許到事發的觀塘道基督教勵行會附近行人路觀察,發現環境昏暗,部分路段較少人行經。(曾憲宗攝)
事發後,警方派出機動部隊成員在事發路段加強巡邏。(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前晚約8時半,20歲女子由啟晴h行往觀塘道,至觀塘道與麗晶花園之間一段昏暗小路時,被一名中年男子從後箍頸指嚇,並遭拖入附近草叢。男子劫去事主一張銀行卡,企圖強姦事主不果,逃去無蹤,警方經調查將案件交重案組跟進。有當區居民對事件表示擔心,斥疑犯行為猖狂,期望警方加派人員巡邏。

中年男鑰匙指嚇 劫提款卡及密碼

大批機動部隊警員昨傍晚到懷疑為事發現場的基督教勵行會附近行人路調查,並向居民派發問卷。事發前晚約8時半,20歲女事主由啟晴h附近的寓所出發,打算前往觀塘道乘巴士,行至勵行會附近行人路時,突遭一名操流利廣東話的中年男子從後箍頸,男子以鑰匙指嚇,將事主拖入附近草叢行劫。女事主交出一張提款卡及密碼,疑犯得手後再企圖強姦事主不果,事敗逃去無蹤。記者昨晚8時到事發現場附近一帶觀察,發現入夜後部分路段人流不多,而且燈光昏暗。

秀茂坪區總督察 (刑事)梁立表示,相信疑犯事發後朝啟業h方向逃去,將循他逃走方向,查看閉路電視及尋找目擊證人,警方暫未鎖定疑犯,將繼續循多方面深入調查。

街坊:8時許案發猖狂 或改乘小巴

居於啟晴h的居民洪小姐表示,案件於晚上8時許便發生,覺得疑犯很猖狂。她認為該區治安良好,平日亦會較早歸家,但較少見有警員巡邏。間中行經觀塘道附近行人路的許小姐表示,事發路段為街坊前往乘巴士或回家的必經之路,平日「唔少人行」,如9時便發生企圖強姦案屬「誇張」。她說得知案件後或會轉乘港鐵及小巴,於較近寓所位置下車,確保安全。另一居民張小姐稱,試過於案發同一時間由觀塘道巴士站步行回家,稱當時行人路上仍有很多人,對案件感驚訝。

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暫列企圖強姦和行劫,交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45至50歲、約1.65至1.7米高、瘦身材、操流利廣東話的中國籍男子,案發時戴白色帽、口罩,穿深色polo恤和「三個骨」及膝褲,呼籲任何人如目擊事發經過或有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6237或6463 8390與調查人員聯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雪|11名民主派議員將於下周二(26日)的區議會大會上,動議取消「授權票」制度,泛民批評相關制度容許缺席者由其他議員代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早前公布就高教界的研究工作建議展開諮詢,其中包括增加1倍研究撥款,以及鼓勵院校間合作研究等,小...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在爭議聲中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5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會議。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透露,委員會正研究禁止多次被逐離... 詳情
會展站欠支撐 禮頓曾無視警告續挖 路政署促港鐵48小時內交代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被揭發挖掘工程期間,承建商未有按程序放置足夠的工字鐵,支撐地底車站的垂直間隔牆,被港鐵勒令暫停挖掘。立法會鐵路事... 詳情
稱非一般人購買目標 地建會倡逾千呎單位豁免空置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內會交代是否開徵一手樓空置稅,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認為,政府不應一刀切針對所有空置的一手樓,應豁免面積1000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