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領軍戰世盃 巴拿馬主帥先勝一仗
必睇match up:達里奧高美斯vs.馬天尼斯

[2018.06.18] 發表

單以球員牌面而論,坐擁夏薩特、奇雲迪布尼及盧卡古等世界級球星的比利時,遠勝大多在美職聯及南美洲各國「搵食」的巴拿馬兵。惟來到雙方教練的對決,巴拿馬的達里奧高美斯(圖1)堪稱「世盃達人」,馬天尼斯則反是弱勢一方。

達里奧高美斯執教過的球隊,全部都是南美洲球隊,因此較少受歐洲球壇注視。不過他早在1998年及2002年分別帶領哥倫比亞及厄瓜多爾躋身世盃決賽周,再加上今屆的巴拿馬,達里奧高美斯將成為米歇爾、米路天奴域及彭利拿之後,第4名3度帶領不同國家隊在世界盃舞台亮相的教頭。

馬天尼斯經驗輸蝕未敢輕敵

面對老師傅達里奧高美斯,自1954年後首次以非本國教頭身分,帶領比利時殺入世盃決賽周的「新丁」馬天尼斯(圖2),賽前自然不會輕敵:「我們已百分百準備好迎戰巴拿馬。在世界盃這種賽事,單有天賦並不足夠,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種必勝的信念,而我相信球員也會在比賽展示出來。」

更多體育
德國負墨西哥 36年來初戰首敗
衛冕的德國「出閘脫腳」,爭取第5次奪冠之路以敗陣開始。他昨日在F組首戰,受制於墨西哥的穩守突擊,上半場中段失球後無力回天,以0﹕1敗陣。德國... 詳情
巴西平瑞士 40年首戰全勝紀錄終結
昨日的俄羅斯世界盃冷門迭爆,繼德國不敵墨西哥後,另一大奪冠熱門巴西隊在首戰1:1被瑞士隊逼平。這是「森巴軍團」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盃後,首... 詳情
高拉洛夫一針見血 塞爾維亞響勝鼓
去屆8強分子哥斯達黎加,昨日面對塞爾維亞,未能敲響勝鼓。塞爾維亞藉高拉洛夫主射罰球,射破演出神勇的哥軍門將基羅拿華斯,小勝1:0。 哥... 詳情
冰島雜牌軍 導演牙醫鹽工熱血夢
第一次闖進世界盃決賽周,冰島在「神奇之旅」第一仗繼續神奇,憑門將荷杜臣救出美斯主射的12碼,保住和局。獲得香港歌手陳奕迅頒發網民票選最佳球員... 詳情
「E神」巧遇「門臣」 頒最佳球員好榮幸
當「E神」遇上「門臣」,是冰島神話的飯後甜品。歌手陳奕迅(Eason)(圖左,網上圖片)在賽後頒獎給冰島門神荷杜臣,事後大感榮幸,恭喜原為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