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強硬驅逐非法入境者 梅拉尼婭:討厭見到兒童與家人分離

[2018.06.1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強硬執行「零容忍」遣返非法入境者政策,專注協助兒童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罕有透過發言人回應,「討厭見到兒童與家人分離」。

梅拉尼婭的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梅拉尼婭希望民主共和兩黨能攜手完成移民改革,「相信我們不但需要有法治,亦要以心治國」。

美國司法部5月宣布實施「零容忍」遣返非法入境者政策,拘控非法入境者,短短6星期有近2000名兒童與家長分開,部分人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被指做法不人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納德勒表示,得悉有兒童從父母手中被強行帶走,甚至有哺乳中的嬰兒及殘障兒童與父母分開。

民主共和兩黨、宗教組織及醫療專家批評,當局強硬做法會導致兒童永久創傷,但司法部長塞申斯否認政策有錯,「如果你非法越過邊境,國土安全部會拘捕你,司法部會起訴你,這就是法律,正是我們在做的事」。

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草坪向記者表示,討厭見到兒童被帶走,將責任歸咎民主黨,言論被指當小朋友作籌碼,但白宮高級顧問康韋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否認,指特朗普無藉此迫使民主黨就移民改革談判。

(全國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移民二代國足團結比利時
今屆世界盃爭標熱門之一的比利時國家足球隊今晚登場,比利時長年陷入法荷語族群之爭,近年歐洲恐襲頻仍則令外界目光放在移民族群身上,令國家身分認同... 詳情
正在舉行世界盃的俄羅斯上周六(16日)發生的士衝撞球迷事件,造成8人受傷。事件引發恐襲驚魂,但莫斯科警局聲明指初步肇事原因是車輛失控導致。司... 詳情
柬埔寨親王車禍重傷 妻亡
柬埔寨74歲保皇派政黨領袖諾羅敦.拉那烈親王(Norodom Ranariddh,圖左)和其39歲妻子奧波拉(Ouk Phalla,圖右)的... 詳情
美歐關門趕人蛇 被轟治標不治本
歐美陸續關上大門,強硬對付人蛇。意大利上周拒絕一艘載有船民的救援船靠岸,該批逾600船民經一周後昨終於抵達西班牙,但地中海難民潮並未解決(見... 詳情
兩歲女童人蛇邊境嚎哭照牽動人心
美國今年4月起執行「零容忍」政策,被批評拆散家庭不人道。上周一對洪都拉斯母女從墨西哥偷渡美國得州,在麥卡倫(McAllen)被邊境人員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