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拒踢卞聶爾出黨派議員團

[2018.07.05] 發表
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右)與黨領希爾2017年5月29日在眾議院內交流。(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拒絕議員團成員要求,並未將前外長兼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踢出黨派議員團。希爾指出,卞聶爾在黨內仍舉足輕重。

一名保守黨議員團成員上月要求黨領希爾將卞聶爾踢出議員團,為避免在議員團挑起更多紛爭,該名議員要求匿名。他說,在上月20日議員團會議期間,「我直接走到希爾面前,指卞聶爾對我們撒謊,我認為他不應留在團內。」他要求議員團就「趕卞聶爾離團」進行表決,但希爾要他冷靜,並重申會卞聶爾留在團內。這名議員表示,有一批人士認為卞聶爾已越界,故他有信心在議員團中得到「相當數量的支持」趕走卞聶爾。

另一名保守黨議員也批評卞聶爾「令人難以置信的不忠誠」,批評他「破壞所有的誠信」,而這名議員很久以前也曾要求希爾轟走他。也有人透露議員團已覺得卞聶爾違反他對黨的諾言。

希爾的傳訊總監哈里遜(Brock Harrison)表示,希爾的辦公室不會對聯邦議員團內部事宜,或任何私人談話發表評論。他重申,卞聶爾至今仍然是議員團很重要的成員,其觀點和專業知識非常有價值。

魁省博斯(Beauce)選區議員卞聶爾,因新書批評奶類供應管理系統,並指摘希爾為討好乳製品農民而支持此一系統,惹來保守黨議員團的不滿。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攻擊加國及其供應管理系統,引起加民憤怒,再加上保守黨為供應管理系統而鬧內訌,在時機上實為不當。為了維護黨內團結,他4月曾同意將無限期擱置出版新書,惟他出爾反爾,其後將書本部分內容在自己網站上發布,上月因此被踢出影子內閣。

身兼保守黨謀士及薩姆策略(Summa Strategies)副總裁鮑爾斯(Tim Powers)指﹕「卞聶爾可能是黨團的一個煩惱源頭,但同時他確實又代表了許多保守黨人的意見。」他指,希爾深知,若他想成為黨內決裂的創造者,意味或將送走贏得選舉的希望。

明年大選迫在眉睫,作為沙省國會議員的希爾,現在仍忙於向國內人民介紹自己,假如失去一名人脈廣、又有不少保守黨人支持的黨內老將,恐他無法承受這種損失。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個加國人權和裁軍組織聯署發信,要求杜魯多政府就報道稱沙特軍方去年使用加製裝甲車鎮壓平民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加拿大環球事務... 詳情
綠色和平7抗議者阻油輪 懸吊橋下逾30小時將被控
【明報專訊】溫哥華綠色和平的七名抗議人士自前日凌晨至昨日下午,為阻擋油輪交通,於鋼鐵工人紀念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 詳情
倡獨立屋社區准建多戶房屋 溫哥華擬全市實行抑制炒作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上月20日溫市議會討論房屋策略時,臨時動議全面修改市內所有獨立屋社區的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稱它在檢討行李政策,公司此前收到一名顧客投訴,指其政策歧視特定國家的旅客,源自西捷現有的一項政策,不允... 詳情
女子瀑布頂游泳墮30米下游 網誌主偕女方男友施救同遇難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及救援人員於香農瀑布(Shannon Falls)尋回一女兩男合共三人的屍體,並已經在前日傍晚5時把所有屍體運載到安全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