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輛新街車現焊接缺陷 運回龐巴迪魁省廠房維修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交付予多倫多公車局(TTC)的67輛新街車出現焊接問題﹐需要回收維修﹐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極度無奈」﹐龐巴迪卻說這只是「預防性」維修。龐巴迪供應給多倫多公車局的街車經歷多番延誤﹐曾引起公眾與市府不滿。

莊德利表示﹐多倫多公車局確保大部分新接收的街車回收往魁省工廠維修時﹐對公車服務造成最少的影響﹐甚至沒有影響。

龐巴迪證實67輛已交予多倫多公車局的街車將需要暫停服務﹐被送回該公司。因為這批新街車有「焊接缺陷」﹐可能影響其壽命﹐需作維修。

龐巴迪發言人Eric Prud'Homme形容維修工作屬「預防性」,他在公布中指出﹐目前街車的使用情況絕對不會對多倫多公車乘客構成安全問題﹐多倫多公車局與龐巴迪雙方都同意需要這些預防性維修。

Prud'Homme還說﹐這些焊接問題在業內並非罕見。龐巴迪是採取主動與負責任的態度﹐以確保新街車能夠達到預期的使用年期。

他續稱﹐在街車維修進行前﹐龐巴迪將完全保證街車現有焊接的強度。

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表示﹐每次將把幾輛街車送往維修﹐都盡量減少對乘客的影響。

羅斯指出﹐這並非重要的安全問題。每次把3至4輛街車送往維修﹐因此需要暫停服務。他們確保服務正常﹐乘客或許不會感覺到影響﹔在有必要時﹐他們或會派出巴士替代。

羅斯補充說﹐由於龐巴迪在多倫多的工廠沒有足夠的設施﹐新街車需要送往魁省維修。這些街車需要全部折開﹐才能解決焊接的問題。龐巴迪在魁省有專門設施進行這項工作。

莊德利確實﹐龐巴迪負責這些維修費用。

多倫多公車局耗費過億元購買龐巴迪的街車﹐但新街車卻多番推遲交付﹐帶來不便。多倫多公車局現正向龐巴迪索賠5,000萬元。

莊德利表示﹐龐巴迪已向市府保證﹐將交付的新街車沒有焊接的問題。

Prud'Homme表示﹐龐巴迪十足承諾204輛街車將在2019年底如期交付。羅斯近月曾表示﹐看來龐巴迪已能按預期交付街車﹐應該不再有延誤。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