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用水小貼士 早晚淋花防枯萎

[2018.07.14] 發表
由於澆水不足﹐市內不論是民宅屋前的草地和商場的草地,不少都有水份不足,土地上的草已經枯萎的現象。(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夏至今炎熱少雨,市民不單是淋浴和澆花的用水大增!多倫多市府今年已調高水費價格﹐預計2018年每個多倫多家庭水費開支接近1000元,增加48元。炎炎夏日水費料將進一步增加,市府本周提供節約用水的貼士。

多倫多水費今年上調﹐升幅是5%﹐用以支付市政供水管網系統的檢查維護、水管更新以及污水管道的改造提高等費用。此次加水費﹐將給市府帶來額外的13億元財政收入﹐但也給每個多倫多家庭的水費帳單增加47元﹐市民一家今年平均水費達到989元。

今年入夏以來的連續高溫酷熱天氣更增加了每個家庭的用水開銷﹐多倫多市府提供夏季節約用水「小貼士」﹐教導市民如何在家庭生活中節約有效地使用水源。

小貼士首先建議市民訪問市府一個名為mywatertoronto網站﹐用自己的水費帳單號註冊登陸﹐獲得一個『用水小工具』。這個小工具既告訴你如何節約有效地使用水﹐又是一款實用軟件可以跟蹤記錄你家庭的使用水情況﹐從而發現你的水管系統是否有漏水。

其次﹐市府還給出如下節水建議﹕

· 喜歡種植花草植物的家庭應選擇天然植物種植﹐因為與溫室盆栽植物不同﹐天然植物耐旱性強﹐維護保養要求不高﹔

· 應在早晨給花草植物澆水﹐既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又保持植物根部儲存充足水分﹔

· 設置剷草機所割草的高度在6到7.5毫米﹐這個高度有利於保護草根水分﹔

· 家庭飲用水方面﹐不要通過水龍頭獲得飲用冷水﹐可以考慮利用冰箱冷凍獲得飲用涼水。

園藝苗圃公司琴翠園的一名園藝專家也給出建議﹕「最近以來的高溫酷熱天氣對戶外種植的花草樹木傷害很大﹐應及時給植物補充水分。澆水要選在早晚時分﹐這樣可以避免水分過快蒸發。還有﹐如果發現植物葉子下垂或部分發乾﹐那麼就應該立刻澆水補充水分。每次澆水量掌握在水全部滲入土地中為宜﹐不要溢出土層。」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