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訪布基 中國使館揭幕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2日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會見總統卡博雷,同日出席中國駐布使館開館儀式。今年5月24日,布基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恢復外交關係。

交習親筆信 邀赴中非論壇

新華社報道,胡春華向卡博雷總統當面轉交了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卡博雷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親筆信,表示習近平非常重視中布關係發展,中方高度讚賞布方作出同中國復交的正確政治決斷。同日胡春華還與總理蒂耶巴會談,之後共同出席中國駐布使館開館儀式,並見證有關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這是兩國復交後首有中國領導人訪問該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將訪問阿聯酋和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在南非出席金磚峰會,並過境毛里求斯。

更多中國要聞
本周一,浙江、上海、廣東諸多互聯網金融平台出現兌付危機,連帶出現的搶兌更令危機迅速擴大。過去40多天內,已有逾百家互聯網金融平台出現兌付危機... 詳情
柏林追思曉波 好友念劉霞詩
昨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周年,在德國柏林的客西馬尼教堂約1000人出席追思會,遺孀劉霞未有出席,由其好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米勒... 詳情
劉霞聚餐後低調離開?友:仍受華監視
已故諾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在重獲自由第二日,即柏林時間7月12日當晚,與好友見面,在友人家中共晉晚餐。本報記者拍攝到她離開時的情形,但劉霞... 詳情
私人影院存亂象 上海整治打擊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出現新興播放電影行業,全國開設超過8000間私人影院,但政府缺乏監管,致出現經營亂象。不少影院於無影片播映經營許可下播放... 詳情
火箭軍地下基地曝光 停泊導彈發射車 完備生活設施
【明報專訊】中國解放軍火箭軍(前第二砲兵部隊)自1966年成立以來,一向較為神秘,少有媒體報道。日前,中央電視台罕見播放火箭軍地下基地的畫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