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柏文價升幅減弱 獨立屋次季跌勢未脫

[2018.07.22] 發表
加拿大置業成本佔家庭中位收入比率

全國次季柏文及鎮屋價格升幅逐步減弱﹐獨立屋則未能擺脫年計的跌勢。

本年4月至6月期間﹐共管柏文屋價表現最出色﹐年計增長均在2位數字的水平﹐但升幅逐月下降。

市場人士早已指出﹐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削弱一般家庭購買能力﹐屋價較為容易負擔的柏文的需求勢將上升。

不過﹐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數據﹐次季柏文價格升勢也有跡象洩氣。

資料顯示﹐4月份全國柏文價格上升14.7%﹐但在5月及6月相繼收窄至12.7%及11.3%。

同期間獨立屋則繼續偏軟﹐每個月都錄得年計跌幅。這些低幢住宅屋價較高﹐當新的壓力測試將購買力削減約20%之後﹐負擔得起的買家人數進一步減少﹐屋價走勢較弱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這類住宅次季跌幅大致平穩。平房價格年計下跌幅度由1.1%微增至1.8%﹐至於兩層高獨立屋則略為改善﹐由4.8%縮細至4.1%。

鎮屋及排屋是低幢住宅的上車盤﹐市場需求介於柏文及獨立屋之間﹐屋價表現也是如此。

根據該全國性的地產組織﹐4月期間﹐鎮屋及排屋價格錄得6.5%的增長﹐其後的兩個月則維持在4.9%的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