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俄外長通電 商美俄關係正常化

[2018.07.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發展前景,以及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推動雙邊關係正常化。

兩人亦就一些國際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敘利亞局勢、與其他國家合作解決當地人道主義救援問題,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等。拉伕羅夫提出,美國當局早前拘捕俄羅斯公民瑪麗亞布蒂娜,不可接受,要求立即釋放她。

美國司法部上星期宣布起訴瑪麗亞布蒂娜,指控她在2015至2017年以學生身分居留美國期間,非法充當俄羅斯政府代理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星期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峰會。白宮說,特朗普已經要求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研究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美。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通過開賭 最多建3賭場
日本參議院通過《綜合度假村實施法》,准許全國興建最多3個賭場度假村,首間預計2020年代中開幕。為防國民沉迷賭博,法例限制每名國民每月只可進... 詳情
星洲經驗:賭錢者增 病態賭徒減
日本政府以新加坡為例,稱該國2010年合法開設賭場後,病態賭徒數目不升反跌,反駁開賭令賭博問題惡化的質疑。 新加坡防治問題賭博委員會今... 詳情
英國政府被揭為了收集情報,會聘用兒童擔當間諜,參與對付恐怖分子、黑幫和毒販的行動,早前更計劃延長授權兒童間諜的登記任務執行期至4個月。這計劃... 詳情
公園改建兒童樂園驚見8萬人骨 波蘭市政府:計劃不變
波蘭北部比得哥什 (Bydgoszcz) 市中心的一塊土地,原本打算建設兒童樂園,但在工程進行時卻挖到了8萬塊人類骸骨,工程更因此一度中斷,... 詳情
猶他州發現新品種甲龍
美國考古學者於猶他州的沙漠發現新品種「甲龍」,身長約4米、高約1米,為北美洲西部至今發現的晚白堊世時期最古老的恐龍。考古學家根據牠長滿尖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