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取消在美銷售中國產Focus計劃
在歐洲中國銷售不受影響 福特股價收跌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北美業務主管高爾賀特拉(Kumar Galhotra)周五表示,由於未來更高的美國關稅,福特已突然決定取消在美國銷售中國製小型車輛的計劃。

福特的此一決定正值美國總統特朗普升級對中國貿易戰之際。特朗普威脅將再對價值2,000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特朗普政府已經對中國製車輛加徵25%關稅。特朗普正在評估,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對所有進口車都加徵關稅。

被福特稱之為跨界車(crossover)的中國製Focus Active,對美國市場而言,本來可以成為一款極合適的車種。高爾賀特拉表示,取消明年在美國推出此款車的計劃,不會令美國損失工作,也不會嚴重影響福特的汽車銷售。

高爾賀特拉表示:「基本上,這和我們如何配置資源有關。鑑於高關稅,Focus Active在美國的成本會大幅升高。」不過他又表示,Focus Active在中國及歐洲的銷售不受影響。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此前採取不同作法,它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其在中國大陸製造的Buick Envision多功能車的關稅。

Envision與Focus Active相比,車型較大,起價約35,000元。福特尚未對Focus Active定價,但起價應在20,000元左右。如果吸收進口關稅,利潤將相當低。福特及其對手亦在密切關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的結果。福特4月宣布,將停止製造供應北美市場的大部份傳統房車,同時亦取消較早前欲自中國進口Focus房車的計劃。

高爾賀特拉表示,福特在美國銷售的車輛,95%是在美國、加拿大或墨西哥裝配。福特汽車美國經銷商銷售的EcoSport小型運動多功能車來自印度,Transit Connect小型旅行車來自西班牙。高爾賀特拉表示:「目前,我們尚未見到這些產品有任何重大風險。」

福特汽車股價周五在紐約證交所收跌2.22%,至9.4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電召車公司Lyft聘顧問籌備明年IPO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引用知情人士消息報道,電召車公司Lyft正在與一家顧問公司洽談,預定在2019年3月或4月舉行首次公... 詳情
美加未達貿易協議市場承壓
【明報專訊】美國及加拿大周五未能於特朗普總統自定的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使得多倫多主要股市指數下跌了超過100點。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