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住800萬豪宅資產逾千萬 獲安排假低薪工作申領福利
無牌移民顧問王迅客人被揭做假騙福利

[2018.09.02] 發表
王迅案的證物。(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案受影響客人超過1600人,當中目前已經失去移民身分或是被舉報為「不可入境」(inadmissibility)的人數亦高達860人。報道並對王迅客戶的財力及背景抽絲剝繭,指有一名富豪在申請加拿大兒童福利金時,申報他在全球的收入只有720加元,但在同樣那一年,他卻匯了6.1萬加元給在學校讀書的女兒,用來購買一部平治汽車(Mercedes-Benz)。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發表的特別報道,進一步探討王迅客戶目前在加拿大面臨的移民身分官司,並根據法庭文件,分析這些中國移民在大溫擁有房產,以及申報稅務及領取福利情況。

報道指出,面臨調查或被取消身分的王迅客戶超過1600人,而CBSA根據名單,仍在等他們抵達機場時確認身分並展開行動。在此情況下,被取消身分或是被遣返的人數仍會繼續增加。

1600客人面臨調查或取消身分

報道說,王迅客戶李曉卿(Xiao Qing Li,譯音)在2017年6月時已經被發出驅逐令,而且上訴亦失敗。報道指出,李的丈夫是一間北京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兩人在2006年報到後只住10天,就回到中國。李和兩個兒子在2014年時搬到加拿大居住,而她在申請政府福利時,說明她是一個低收入的工人,且是由王迅安排假工作。

報道引用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判決文件指出,李在西溫的房屋估價超過800萬元,其餘在加拿大的資產相加使該家庭的淨資產有超過1000萬元。

其他王迅的客戶還包括,有投資移民在加拿大同時擁有5套房屋,但他仍是居住在中國大陸,他解釋住在中國大陸的因是,根據中國的習俗,他的母親去世之後,他必須在母親的家鄉居住3年,表達對母親的哀悼。

報道說,還有一名富豪在申請加拿大兒童福利金時,申報他在全球的收入只有720加元,但在同樣那一年,他卻匯了6.1萬加元給在學校讀書的女兒,購買一部平治汽車(Mercedes-Benz)給她。

王迅案影響超過1600人,而該案留下的爛攤子,卻令本地的律師格外忙碌,例如溫市律師拉利(Peter Larlee)就代表50個王迅客戶的案子。

報道指出,拉利代表的50人,有35人已經失去永久居民身分,且被發出5年內不能入境排除命令。而其他人的法律程序則仍在進行,目前只有3人上訴身分成功。

更多要聞二
稅局指幫客戶偽造證件騙退稅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一名非洲裔會計師,原本被加拿大稅務局宣布犯有大規模幫助客戶偽造證件騙取退稅的罪行,但稅務局最後卻因為證據不足,沒有對他提... 詳情
國會街柏文大火需換輸電系統 部分住戶到聖誕節才能返家園
【明報專訊】受多倫多國會街公寓樓大火影響﹐北翼居民最快可在感恩節返回寓所,而南翼居民更可能要到聖誕節才返回單位。 8月25日位於多倫多... 詳情
慈善嘉年華街頭藝人節 吃喝玩樂造福癲癇症病人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在活湃公園(Woodbine Park)舉行大型慈善嘉年華會街頭藝人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