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Leo的哈士奇狗狗喜歡運動量較大的遊戲。
放大
 
放大
 
放大
 
Jake表示家裡東西比較多,是個捉迷藏的好地方。
放大
 
貓咪在遊戲中運動,得以保持體型,不再繼續發胖。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與寵物一起玩遊戲
鍛煉身體培養感情兩全其美

想要幫助寵物更好地鍛煉,一些遊戲能起到極好的效果。

「我有一段時間工作很忙,沒有像從前一樣與狗狗做遊戲,

明顯感覺到牠的精神大不如前,似乎身體也虛弱了。

寵物醫生告訴我,

定期與狗狗做遊戲可以讓牠對主人更依戀,對牠的身體也有好處。」

愛寵人士Leo很有感觸地說。

與寵物做遊戲不僅可以增強彼此的親密感,增進感情,還能幫助寵物做更多的運動,強身健體。只要幾分鐘,與寵物做一點點小遊戲,有時候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讓寵物更加健康活潑。

狗狗拔河鍛煉牙齒

叼飛盤是狗狗最喜歡的遊戲之一,不僅簡單易行,還可以鍛煉狗狗的身體,起到運動效果。但需注意選擇平整的公園綠地或空地作為遊戲地點,避開可能造成危險的物品。遊戲時間也需掌握,不宜在光線太強的中午或光線不好的傍晚進行,以免狗狗在運動中受傷。此外遊戲前應仔細檢查玩耍用的飛盤,如果飛盤摔出裂痕應及時更換,避免刮傷狗狗。

家有哈士奇犬的Leo說:「我最經常與狗狗做的遊戲是拔河,也是牠最喜歡的。拔河對狗的牙齒有好處,可以鍛煉牠的咬合力。拔河所用的繩子需要到專門的寵物店購買,軟硬度合適,以免損傷狗狗的牙齒。遊戲的時候我抓住繩子一頭,牠咬住另一頭,彼此拔來拔去,狗狗非常感興趣。但需要注意的是最後要適當放水讓狗狗獲勝,這樣牠們才會對遊戲充滿興趣,以後繼續玩耍。」

「我家的狗還很喜歡爬山,周末的早晨我經常帶牠去周邊爬山。哈士奇不太需要動腦,喜歡運動量比較大的遊戲,愈折騰愈開心,爬山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狗狗對氣味很敏感,對不熟悉的環境也非常好奇,經常在路上東聞西聞,要多費不少時間。不過我帶牠出去是為了強身健體,鍛煉他的腿部肌肉,速度太快也不是一件好事。」

貓咪捉迷藏助運動

「我家的貓不愛運動,天天往床上一趴,動都不想動,愈長愈胖。」養有一隻波斯貓的Jake表示:「有一次我帶牠去寵物醫院,醫生告訴我,貓咪太缺乏運動了,這樣下去對牠的身體很不好,建議我與牠做一些遊戲,促進貓咪的運動。」

醫生建議Jake與貓咪做捉迷藏的遊戲,將貓咪喜歡的貓狼取一小碟藏在房間的角落,然後把貓咪放出去讓牠尋找食物。等貓咪快要找到的時候,自己藏到另一個角落,然後呼喚貓咪,讓牠跑向自己,來回奔跑,達到運動的效果。

「這個遊戲的運動量不是很大,但如果每天堅持玩一段時間,效果也是很不錯的。」Jake說:「不過要注意不要給貓咪放太多的食物,以免導致牠吃得太多,貓咪跑來找主人的時候可以再多給牠一點東西,同時摸摸牠給予鼓勵,這樣才能引起貓咪的興趣,讓牠堅持玩下去。」

Jake還會與貓咪做一個追逐老鼠的遊戲,同樣可以起到運動的效果。遊戲方法很簡單,用繩子將貓咪喜歡的小老鼠玩具綁在自己的鞋上,故意從貓咪面前緩緩走過,等貓咪發現後加快步伐,讓貓咪跑上來追逐。「我通常會在樓下空地玩這個遊戲,一邊跑一邊繞過樹木,或者突然拐彎,加大遊戲難度,貓咪會更有興趣。這個遊戲還可以訓練貓咪的捕捉和跳躍能力,好處多多。」

「有一點需要注意,給貓咪適當的獎勵是可以的,但是不要總給吃的,否則運動就沒有效果了。醫生告訴我,言語鼓勵有時比食物更好,摸摸貓咪的頭,撓撓牠的下巴,會讓牠感到很開心,願意繼續做遊戲。」Jake補充道。

 
 
今日相關新聞
與寵物一起玩遊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