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和那些人來人往、非常熱鬧的省立公園、國立公園不同,這類營地常常可以和朋友家人安靜獨享整片湖水。不論是划船、釣魚、游泳,都可以更加自由自在。
放大
 
在這些人跡較少的小湖中,常常能遇到潛鳥(Loon),也就是加拿大一元硬幣上的那種水鳥。它們的歌喉非常迷人,還有茪ㄕP的「唱腔」。在夜晚伴茬o樣的婉轉的歌聲入睡,也是只有通過Backcountry露營才有可能獲得的自然體驗。
放大
 
露營後清晨醒來,就能看到湖面氤氳隨風移動,一天都心曠神怡;黃昏和晚上則可以圍火爐看夕陽、看銀河,非常愜意。
放大
 
雖然這類Backcountry營地沒有維護,但常常還是能遇到之前露營者遺留下來的火爐,可以繼續使用。
放大
 
放大
 
Wolf Island Provincial Park Provincial Park
放大
 
Philip Edward Island
放大
 

其他新聞
專治各種「親熱無力」小貼士
高潮後伸個大懶腰 減緩疲勞感
男人性敏感點 點中開啟快樂門
乙肝丙肝愛滋病毒,哪個最易傳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Backcountry露營
尋找真正的野外體驗

進入秋天,對於喜歡露營的人來說,接下來的一個月可能是今年最後的機會了;而下周的長周末,也是天氣轉冷前最後一個長周末。但讓人無奈的是,很多省立公園、國家公園的露營地常常都是提前好幾周甚至一兩個月就已經被預訂完,現在訂恐怕是來不及了。不過,對於臨時起意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露營的人,還有另一種方式:來一次Backcountry Camping,體驗真正的野外露營!

夏秋季節,安省的各大公園都是非常熱門的目的地,特別是長周末,高速上絕對會看到很多頂茪@艘甚至兩艘獨木舟、皮划艇前往營地的汽車。但這些熱門目的地也有一些讓人不那麼滿意的地方:比如營地很難預訂到,而且因為太有名,不僅營地上非常喧鬧,湖埵E船都時常會覺得人太多。這種情景,很容易讓本來想要尋找寧靜假期的心情落空。

不過,露營並不一定需要去這些網紅公園:在加拿大,還有一種營地屬於公共土地(Crown Land),不僅不用付錢,而且因為沒有名氣,知道的人一般不多,更可能有機會獲得原生態的野外露營體驗,很適合真正喜歡大自然的戶外愛好者。對於已經多次在公園營地露營的玩家來說,挑戰Backcountry也象徵茪嵽~露營能力的一次「質的飛躍」呢!

當然,有利就有弊,這些營地沒有維護,不會像大公園一樣有水電、衛生間等設施,要做好在大自然婺悃M「生理需求」的準備哦。另外,如果是第一次玩Backcountry,最好的方式還是和已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去,給他們打打下手,瞭解其中所需的能力和技巧。

要查找更多的Crown Land公共露營地,還可以前往以下網站:https://freecampsites.net/#!Ontario&query=region

這個網站對於尋找營地非常方便,不僅可以看到哪裡有營地,還可以在上面尋找泊車的場所。和普通營地相比,Backcountry露營地點常常不能開車直達,通常需要停車後徒步或者划船一段距離,才能找到合適的紮營場所,所以要先確定好在湖泊或者河流邊什麼地方可以泊車。這個網站地圖就提供了這些信息,而且可以看到之前去過的人有怎樣的評論。

安省公共土地網站:www.ontario.ca/page/crown-land-use-policy-atlas

要確定一個營地到底是不是免費的公共土地,可以到省政府的這個Crown Land地圖上確認。

Backroad Mapbooks地圖:www.backroadmapbooks.com

對於想要進階的Backcountry愛好者,這個系列的參考書提供了比較詳細的路線圖以及針對每一條路線的建議,可以買來隨身攜帶。

Backcountry注意事項:

1.露營過程不能隨意丟棄垃圾破壞自然環境。因為這類沒有衛生間,一般都需要在距離營地一定距離的地方挖小坑並隨時掩埋。

2.夜間需要把剩餘食物繫繩掛在離帳篷稍遠的樹木高枝上,避免吸引野生動物到帳篷附近。

3. 野外常常會遭遇蚊蟲和鹿蠅(deer fly)騷擾,要記得攜帶驅蚊水。

尋找原生態露營地

安省是一個非常適合露營、划船的好地方,有茞釵h的湖泊和小島,而且其中很多都屬於公共土地。不過,重點是你能找得到它們。以下就是幾處可以Backcountry露營的區域。

Wolf Island Provincial Park Provincial Park

地址:Highway 28, Trent Lakes

這處距離多倫多只有2.5個小時的美麗小島Wolf Island,雖然名義上也是「省立公園」,但並不收費,也沒有任何公園設施、無需預約。小島有古生代(距今500多萬年)和更久遠的前寒武紀(數億年前)岩石組成的地質結構,地貌非常特別。要去島上,可以在Burleigh Falls Lock 28 (44 33' 34.99"N 78 12' 29.34"W) 附近泊車,然後駕獨木舟或者皮划艇前往。

Philip Edward Island

靠近Killarney Park省立公園的Philip Edward島及其附近Georgian Bay湖岸線區域也屬於可以免費使用的露營地。相對於知名度較高的Killarney省立公園來說,這個島上的遊客更少,能夠有更多機會獨享周圍的自然美景。小島距離陸地的只有1km,划獨木舟過去非常方便;與此同時,環島的河水又長達40多公里,對於喜歡划船的人來說可以盡情享受湖光山色。可以把車停在Killarney公園內(960 ON-637, Killarney)的停車場,然後再劃船上島。

 
 
今日相關新聞
Backcountry露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