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與寵物對視中拍攝,可以通過牠的眼睛感受寵物的內心,效果更好。
放大
 
放大
 
動態中的寵物難以抓拍,可將手機或相機設置為連拍模式。
放大
 
環境愈簡單,色彩愈單一,愈能突出所拍攝的主體。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抓拍雙眼直達心靈
寵物拍照有妙招!

「我本以為給寵物拍照與拍人差不多,結果拍了幾次朋友家的貓,不是糊了就是拍到後背,效果都不好,這才知道沒那麼簡單。」愛貓人士Susan說:「後來朋友教給我幾個訣竅,我也觀察了別人的作品,這才找到了一些規律。」

想給寵物拍出有趣的萌照,捕捉寵物的可愛瞬間嗎?專業攝影師告訴你,快門速度、角度選擇,幾個小竅門必不可少!

家有哈士奇犬的Leo說:「我家狗很好動,不肯好好拍照。但如果我蹲在牠面前,牠反而會安靜下來,我正好趁機拍攝。本來是無心之舉,誰知拍出來的效果卻很不錯。」

擁有個人工作室的多倫多攝影師Serinna說:「除了寵物,我經常在戶外寫生拍攝野生動物。與人物照不同,拍動物的時候角度很重要,最好能蹲下,跟寵物保持一個水平線,這樣拍出來更加生動。」

趴下或蹲下拍照,與寵物保持同一水平線,更容易捕捉到寵物的眼神,拍攝效果更好。但如果想要拍出特別效果的照片,如寵物仰頭的萌照或居高臨下的霸氣照,也可採用俯拍或仰拍的形式。「我家的哈士奇造型非常多,除了順手拿手機俯拍,我常常躺在沙發上隨手拍牠動來動去的模樣,有趣極了。」Leo表示。

調整快門速度

為寵物拍照最難的就是照片不糊,Leo說:「寵物非常好動,拍照的時機稍縱即逝,很難抓到。」相機拍攝的效果自然更好,但如果主人希望抓拍寵物某個可愛的時刻,使用手機更為方便。拍攝時最好使用多張連拍模式,搶拍寵物的每個瞬間,而拍攝的照片愈多,就愈有可能得到滿意的照片。

如果帶寵物一起在戶外玩耍拍照,可用三角架等設備將相機固定好,注意調整快門的速度,使用1/500s以上的高速快門。因為寵物通常在動態之中,很難根據人的指令保持一個姿勢不動,拍攝時容易造成相片模糊,使用高速快門可以捕捉寵物玩耍的瞬間。Serinna提醒:「我平時會為動物拍照,給動物拍和人有所區別。快門的速度要快,這樣拍出來才不會糊。」

如果喜歡使用相機為寵物拍出專業的照片,應當經常在寵物面前擺弄相機,讓寵物適應這個牠們看起來「奇怪」的黑色物體。寵物適應並不害怕相機之後,更容易拍出自然有趣的照片。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拍攝寵物與兒童照有所共通之處,可使用玩具或食物吸引注意,這樣寵物就會自然而然轉向鏡頭的方向,也可以令寵物目光專注,但注意防範寵物突然撲向食物。Serinna說:「最好的照片是抓住動物的眼睛,等牠們轉頭看你的時候按下快門。」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寵物的眼睛也是牠們心靈的密碼。Leo對此表示認同:「我媽很喜歡給我家的狗拍照,時間長了也總結出了不少經驗。她最喜歡拿茠純釦l引狗狗的注意,在牠回頭看的瞬間按下快門,這樣拍出的照片眼神很認真,看起來若有所思的模樣。我覺得寵物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牠們的眼睛,仿佛能從眼睛看到牠們的內心,決定一張照片的成敗。」

背景簡單效果更好

寵物的構圖相對於人物照較為簡單,Serinna說:「動物照片構圖多種多樣,但一般以突出主體為主。」室內拍攝應選擇比較簡單的環境,如陽台、客廳等雜物較少的地方,這樣拍出的照片不會喧賓奪主,更能突出寵物的特點。

Leo也總結出了自己的經驗:「我家的狗天天動來動去,我經常採用抓拍的方式給牠拍照。後來我發現,在家媞諵葺\的造型,反而不如在家門口隨手拍的好看。因為出門的時候牠很興奮,表情和眼神都比較好,外面的環境也比家娷眾獢A一眼看到的全是牠,反而更有重點。」

如果相片拍攝不太理想,也可通過後期修圖補救,Serinna說:「VSCO和snapseed都是很好用的手機修圖APP,後期處理也是照片成功的關鍵。」

 
 
今日相關新聞
抓拍雙眼直達心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