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傅晉杰對Jimmy非常寵愛,連餵食都親力親為。
放大
 
放大
 
傅媽媽有Jimmy陪伴不怕寂寞。
放大
 
Jimmy小時候體形細小又不喜歡叫,傅晉杰最怕不小心踩到牠。
放大
 
傅媽媽為Jimmy買了很多漂亮的衣服。
放大
 
傅晉杰的狗狗一副乖巧相。
放大
 
Jimmy是聰明狗,好懂得聽指令。
放大
 
Jimmy平時最喜歡玩追波波。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傅晉杰養狗陪媽媽

傅晉杰養了一隻五歲的貴婦狗Jimmy,他因為工作關係經常不在香港,養Jimmy之前,本來希望媽媽做暫託,現在他反而成為次選,狗狗視媽媽為頭號主人,對傅媽媽的指令言聽計從,反而把他的指令當作耳邊風,不喜歡吃東西,一見食物就逃走,到現在仍然要他將狗糧浸濕,捧在手堜蕘茖e餵食。

傅晉杰的狗狗Jimmy好像聽懂主人讚乖的話,不時在旁邊搖頭擺尾狀甚乖巧。傅晉杰以前曾養過一隻西施狗,一直養到狗狗老死,「雖然知道牠會比我早走,但那一刻真正來到時,都覺得好難面對,因為從小養到大,像至親一樣,牠離開後,有一段長時間每次想起都忍不住想哭,當時告訴自己不要再養了,生離死別實在太令人傷心了。」

不敢再養狗狗的傅晉杰,每次經過寵物店,也會隔茯謎窗看狗狗,有時又忍不住進店內和牠們玩,「寵物店的人開始認識我,有一次見到一窩剛出世的狗仔,我最記得當時蹲在地上逗牠們,每一隻都好奇地過來嗅一嗅,然後走開,當中身形最小的一隻,過來嗅完就靠在我腳邊不願走,看到牠可愛的樣子,真想馬上抱回家,不過一想到之前的狗狗,最後還是忍心放手離開。」

回到家,他念念不忘這隻可愛小狗,內心不停交戰,在養與不養之間幾乎失眠,最擔心因為工作關係沒有時間陪狗狗,「我經常去大陸登台和拍網劇、網絡電影,擔心沒有時間陪牠,寵物最需要是主人的時間,人類可以有不同的朋友和親人,也能為自己安排節目打發時間,可是狗狗只有一個主人,牠們只認定一個主人,如果沒有時間,實在不適宜養寵物。」

第二天一早他就去找住在隔籬大廈的媽媽商量,傅媽媽一聽表示應該養,「原來媽媽比我更想養狗狗,平時我去大陸工作,她一個人在家也覺得很悶,不過她知道我不敢再養,所以忍茖S有說,我們住的地方可以養狗,她說每次看到別人的狗都很羨慕,聽媽媽這樣說,我馬上趕去寵物店接Jimmy回家,現在媽媽和狗狗互相陪伴,我們平時的話題都圍繞Jimmy。」

喜歡吃蛋黃

Jimmy天性揀飲擇食很嘴刁,不過活力無窮,炎夏最喜歡在冷氣地方玩追波波,傅媽媽年紀大,安坐家中拋波就可以令牠玩得好開心,歎慣冷氣的Jimmy去到戶外,馬上扭計要主人抱,「牠出生不久被我帶回家,當時一窩狗仔中,是身形最瘦小的一隻,只有我手板那麼大,非常可愛,我記得有一次起H,找來找去都看不到牠,叫也不應,好驚,怕牠有事,後來才發現媽媽有個按摩椅,牠躲在按腳的凹陷位睡覺,之後我買了一個叮噹給牠,去到哪堻ㄕ麥n音,不怕找不到。」

最近他與前亞視舊友合演歌舞劇《我是過來人之南北一家親》,舞台上看來瘦了一個碼,與三個月前演舞台劇《阿闍世|折指王子》差別很大,他透露三個月前演印度王子,穿上闊袍大袖的戲服,導演認為他太瘦沒有王子氣概,他增肥二十磅演出,「增肥很容易,多吃幾餐、吃好幾餐已經達標,可是做完又有下一套;《南北一家親》是歌舞劇,又唱又跳,太肥自己都覺得論盡,只好努力用一個月時間減磅。」

他的成績非常顯著,短短一個星期已經減了七磅,但過程卻不容易,「因為排戲加上其他登台工作,沒有時間做運動,我連續七日只吃白烚西蘭花、焗雞胸肉和蛋白,戒鹽、戒油、戒糖,很快就減肥成功。」

平時他習慣清淡食物,一日食三餐也沒有問題,最意外是找到狗狗愛吃的東西,「我每天都要食白烚蛋白補充蛋白質,Jimmy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吃東西,牠看到我的蛋黃竟然好鍾意食,我查過資料,狗狗可以食熟蛋黃,食完毛色會好光潤,但不能加調味,雖然醫生指肥瘦不是問題,只要健康就可以,不過我都希望牠吃蛋黃,營養豐富可以增磅。」

 
 
今日相關新聞
傅晉杰養狗陪媽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