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California露營車再創紀錄
精明車主:慳油SUV及小貨車將成市場主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勞斯萊斯Cullinan 紳士在野

沒有人想到身穿華麗晚禮服的紳士會出現在沒有鋪上紅地氈的山野場地。沒有人估到一輛身價逾40萬美元的勞斯萊斯會在岐嶇山路上奔馳。以上過去不曾發生過的情景,將會在勞斯萊斯Cullinan的誕生後出現。期望已久的勞斯萊斯首款SUV,Cullinan終於在明年初面世,成為現今車壇上最豪華的一款SUV,並且為勞斯萊斯汽車衝破地域束縛的限制。今後,即使在岐嶇山野路上也有機會見到勞斯萊斯的足跡。

文:逸思

正當車壇掀起一股SUV熱潮時,全球各地不少勞斯萊斯的顧客都要求該車廠為他們設計一款SUV,而這些顧客多屬年紀較輕的成功人士。在盛情難卻下,勞斯萊斯於三年前宣布將會推出旗下第一款SUV,取名為Cullinan。

新底盤

摒除SUV先天缺陷

Cullinan是勞斯萊斯第二款採用全新設計鋁合金“Architecture of Luxury”底盤的汽車,這款spaceframe底盤最先是應用在Phantom VIII房車上,具備輕量化與剛堅特質,而且還可兼容不同車身規格和驅動系統,將會成為日後各款勞斯萊斯汽車的主要結構。

儘管Cullinan是一款四輪驅動SUV,但她並沒有一般SUV常見的路噪以及車身滾動的先天缺陷,皆因勞斯萊斯在這款底盤上注入多種先進技術,令到Cullinan在任何路況下都能提供“Magic Carpet Ride”的表現,同時,車廂的寧靜度不下於其他勞斯萊斯房車。

Cullinan配備勞斯萊斯最新一代的空氣懸掛系統,它採用了容積較大的的吸震氣囊,令到車身在最岐嶇惡劣的路面上也能提供最舒適的感受。Cullinan的動力心臟是一台新設計的6.75公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63匹,扭力峰值為627磅呎,在配合勞斯萊斯首套全新設計的全輪驅動系統下足以應付任何路面狀況。Cullinan是勞斯萊斯史上首款四輪驅動汽車,車上採用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同時又兼備後輪轉向功能,使車身在過彎時更加穩定。

首款三箱式SUV

在車身規格方面,Cullinan的總長為210吋,軸距達130吋,車身比Phantom房車短17.2吋,但軸距則長多9.8吋。Cullinan的車身較Phantom闊5.6吋,而高度也多7.2吋。儘管如此,Cullinan的重量比Phantom只多200磅。

從外觀來看,Cullinan與其他SUV一樣都是採用兩箱式車身設計,不過,勞斯萊斯指出,Cullinan是首款採用三箱式設計的SUV。原因是Cullinan的乘客艙與行李箱之間設有一塊玻璃屏障,防止行李在行車時滑進客艙內,同時又可隔絕行李掽撞時所發出的噪音。Cullinan的車尾門稱為“Clasp”,這扇電動尾門分為上下兩截,採用對開式設計,若果車主加裝一套Recreation Module附件的話,它設有兩張電動小摺椅和一張桌面,可供兩人乘坐休憩。

以駕駛者為本的勞斯萊斯

Cullinan的車廂與其他勞斯萊斯房車一樣是用人手打造,表板的儀表布局稍與Phantom有些微分別,而軑盤也較細小,反映出Cullinan是一款以駕駛者為本位的汽車,即使車主安坐駕駛席上也不會被人認為是專職司機。車廂後座採用劇院式設計,乘客坐姿比前座稍高,而後座分為三座位和兩座位兩款,前者的椅背可作60/40覆下,後者獨立式座椅中間設有分隔,內裡包括一個小型雪櫃與酒吧。

Cullinan的車尾箱容積為500公升,如果將行李架拆除,尾箱空間便可增至600公升。此外,若果將後座靠背覆下,行李箱空間便可擴大至1,930公升。

勞斯萊斯為Cullinan車主提供多項度身訂造的豪華設備,絕對可滿足個人的獨特品味,同時也為豪華SUV定下一個新標準。

 
 
今日相關新聞
勞斯萊斯Cullinan 紳士在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