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狄維莊遜飾演的Will衝破身體限制衝入火海救人,他自言最大挑戰是如實呈現被截肢者的動態。
放大
 
飾演「明珠塔」幕後老闆的黃經漢(右)大爆狄維莊遜戲外非常幽默,為片場帶來笑聲。
放大
 
狄維莊遜坦言角色有軟弱一面,但為了家人不惜一切,是難得有內心戲的角色。
放大
 
莉芙金寶相隔多時重返大銀幕,她自言被角色的堅強性格打動。
放大
 
飾演冷血殺手的昆凌一反甜美形象,她指正因為做了媽媽,才能把心中硬淨一面激發出來。
放大
 
文峰在片中飾演香港警察追查狄維莊遜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過氣童星博上位
韓國劇:鄭敬淏回到「火星」
講劇港劇:阿媽大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高凶浩劫》狄維莊遜難得軟弱
昆凌勤練英語車廂激鬥

由職業摔角手轉型為動作巨星的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星運亨通,近年雄霸荷李活的動作及災難大片,屢創票房佳績。今回在新片《高凶浩劫》(Skyscraper)繼續展現超人力量,以預告一幕凌空跳入大樓的超現實場面先聲奪人,早前更與一眾台前幕後旋風訪港日以繼夜做宣傳。一眾主要演員接受本刊訪問時透露,狄維莊遜打得更好玩得,無論戲媕艇~一樣是全場焦點!

撰文:KASS

《高凶浩劫》是羅遜馬素費巴自編自導新作,擅拍喜劇的他與狄維莊遜老友鬼鬼,二人繼《肌智同學會》後再次合作,狄維莊遜自言聽到第一句故事大綱「一棟摩天大廈起火,家人被困火海,只有一隻腳的你能做什麼?」即首肯要拍。狄維莊遜認為片中主角Will Sawyer有別於過往的壯漢角色,既是只有一條腿的截肢者,亦是一個深愛家人的男人,面對衝天大火他有軟弱的一面,但為了家人仍會奮不顧身衝入火場。狄維莊遜直言此角是少有能讓他一嘗內心戲的機會,豐富的角色性格亦能平衡片中多場硬碰硬的動作場面。

拍動作片,許多人會先鍛鍊身形,但對於大隻過人的狄維莊遜而言,最困難的,是呈現被截肢者的動態。為了真實地呈現Will這個人物,狄維莊遜特地拜訪殘奧會選手Jeff Glassbrenner,學習對方步行、戴義肢、跳躍,甚至還原他踉蹌跑步的動作。他說,片中最大型的動作場面,亦即從跑過吊臂跳入大廈這一幕難度極高,他擔心無法如實呈現被截肢者的動態,幸好當日Jeff突然探班,即場提點他有關的力量及動作細節。他指整個過程中更能體會到被截肢者的堅毅,希望能透過本片傳達他們的精神與力量,亦發揮作用鼓勵全球的被截肢者。

狄維莊遜勇猛過人,飾演他妻子的莉芙金寶(Neve Campbell)亦不弱,在片中憑一人之力帶茪@對子女逃離火場。憑《奪命狂呼》系列闖出名堂的莉芙金寶,早前曾因為想多照顧家庭,及有感女演員在荷李活發揮不多而轉投電視劇界,《高凶浩劫》是她重返大銀幕的首作,她笑言「復出」的最大誘因肯定是狄維莊遜,「能夠做他戲中的妻子太正了!他很有力量,同時亦很酮X,全心保護家人,有這樣的丈夫,還能要求什麼?」同時角色Sarah的堅忍亦打動了她,「Sarah是個堅強媽媽,有智慧亦好打得。老實說,我不知道若果換成是我身處火場,還能否像她一樣冷靜逃生,她簡直是我的榜樣!」

自言渴望拍動作打鬥戲的莉芙金寶,在本片終能圓夢,與台灣「天王嫂」昆凌上演一場車廂激鬥。首次演出荷李活大片的昆凌,在片中飾演一個女殺手,她自言很緊張戲內的表現,除了花長時間練習英語對白,亦與莉芙金寶花了約一個月時間排練打鬥戲分,「與女生打架是很有趣的,你不會用蠻力,反而所有動作都很敏捷快速,我們還要想如何盡用車廂的每一吋空間來打敗對方。」她更笑指開拍前不久,她才生完第二胎,莉芙金寶及狄維莊遜等演員都很驚訝,「但正因為當上了媽媽,才激發出我心中硬淨、堅強的一面,駕馭這個殺手角色。」

飾演狄維莊遜一對子女的McKenna Roberts和Noah Cottrell,以及飾演摩天大廈「明珠塔」幕後老闆的新加坡演員黃經漢(Chin Han)異口同聲表示,雖然電影是一部激烈的動作片,但片場笑聲不絕,事關狄維莊遜經常「搞gag」。黃經漢笑言,「狄維有時會貪玩爆肚,令大家爆笑出來,導演羅遜本身亦是貪玩之人,他揚言已把所有搞笑NG片段收錄在影碟花絮,狄維的粉絲不要錯過!」

廣東話對白親切

《高凶浩劫》的故事背景設於香港,所以片中有不少香港街頭的追逐槍戰,片中的警員亦一律說廣東話。在荷李活闖蕩多年的香港演員文峰在片中飾演警察,他透露劇組非常認真,特地邀來一位本港退休警長擔任顧問,幫助演員梳理對白,務求在專業術語及對話用詞上皆切合現實,不知道一眾港產警匪片迷又是否收貨呢?

 
 
今日相關新聞
《高凶浩劫》狄維莊遜難得軟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