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也怕「熱傷風」
華仔送餐,你吃不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自己的女人更可愛

美女、淑女、才女是對各種美好女子的簡稱。詩經堻o樣描寫美女:「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連莎士比亞都在《羅密歐與朱麗葉》媦g道「年輕人的愛不是發自內心,而是全靠眼睛。」天生麗質的女子容易被關注,容貌平常或是醜陋的怎麼辦?有些人說,不怕,現在整容技術很好,長得不漂亮可以整形。但是,容顏終會老去,當人老珠黃時,還能鎮定地愛與被愛嗎?女人的終極魅力到底來自哪兒?

有的女性抑鬱,無論五官身材多美,那種不自信和悲觀的神態,完全遮掩了身上的美麗,每一寸氣息都散發茧h苦與悲傷;有的女性,衣著光鮮,出行前呼後擁,一開口卻變了味兒:我對他如何如何好,但他怎麼那麼沒良心,他怎麼能夠這樣對我?一副受苦受難的模樣;有的女子,身材肥碩、面部浮腫,或身形消瘦、面色黯淡,或衣衫不整,周身散發出難聞氣味,開口就抱怨:「以前他對我好,現在我身體不好了,他就不再愛我了」;還有些女子,得知丈夫身患絕症,從此一蹶不振,每每見面邊哭邊傾訴:「他要是不在了,我可怎麼辦?」

這些女性都算不得有魅力的女人,因為她們不懂得愛自己。我的老師曾說:「作為女子,無論容貌、財富、才能如何,能夠做到尊重別人,懂得感恩,身心健康,悅納人事,這樣才能愛自己,才會被人愛。」很贊同恩師的話,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從以下愛自己的標準中獲得啟發。

尊重別人 有些人脾氣很急,沒有耐心,這些都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現。愛自己,首當其衝就是要尊重別人,當你能從別人的角度審視並處理問題,虛心接納他人意見,才能不斷完善自己,做真正有利於自己發展的事情。

懂感恩 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受人恩澤而心生感激,並助人為樂,愛就會生生不息。令人感激的事情不一定很大,也許僅僅是進門時前人為你掀了一下門窗,也許是媽媽幫你端來的一杯白開水,甚至是當你工作時他人善意地勸你「保重身體」。感恩的行動不一定是用貴重禮物送人,淡淡的微笑、真誠的致謝,或僅僅是埋在心堛漱@種感激就足夠了。

身心健康 泡吧、熬夜、過度減肥、暴飲暴食、吸煙酗酒,貌似「時髦」的生活方式,其實是在無盡地破壞自己的身體。身體是否健康,很大程度上影響荍畯怐漸糽R質量。愛自己的身體也是愛自己最實在的表現。找到自己喜歡的鍛煉與健身方法,用積極的態度對待鍛煉。瑜伽、跑步、游泳、做健身操、跳舞,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光有好身體還不行,心理也得健康。擺脫消極的自我暗示,不要總是擔心這擔心那。學會放鬆,冥想非常很用,它能幫助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控制我們的思想。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深呼吸,把緊張釋放出去。

悅納人事 要做到愛自己的缺點,真正了解完整的自己。做錯事,如果深陷自責,難以自拔,只會一錯再錯,沒有改正的機會。停止自責,接納自己曾經的錯誤,及時調適,並不斷完善自我。同時要多誇獎自己,聽一首動聽的歌曲、穿一件漂亮的衣裳、看一場電影,都可以作為對自己的嘉獎。

接納自己和周圍的事,還要銘記: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也不用花那麼多力氣去改變別人;不要勉強自己,對經過努力也難以完成的事,放下就好;接受幫助,因為不管個人多強大,一個團體對你都會有更大的作用,團體堥C個人都可以做老師。因此,遇到困難時,及時向朋友求助,坦然接受朋友的幫助,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今日相關新聞
愛自己的女人更可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