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製甜品 夏日躲在家中吃自家製冰涼甜品,甜在心又涼透心!
放大
 
放大
 
1)
放大
 
2)
放大
 
3)
放大
 
4)
放大
 
5)
放大
 
6)
放大
 
7)
放大
 
放大
 
放大
 
1)
放大
 
2)
放大
 
3)
放大
 
4)
放大
 
5)
放大
 
6)
 

[昔日明報]

 
副刊
 布甸雪條好滋味
自製夏日甜品透心涼

夏天熱到不想出街,但又想吃甜品,怎麼辦?適逢暑假,小朋友們不如參考以下既簡單又好味的冰涼甜品做法,極速消暑!

卡通木糠布甸

材料:(2杯分量)

˙瑪莉餅/消化餅/Oreo餅乾80克(按個人口味或顏色喜好選擇)

˙淡忌廉 180克

˙煉奶 18克

˙防潮可可粉(裝飾用) 適量

˙防潮糖霜(裝飾用) 適量

製作方法:

1) 先把Oreo餅乾除去夾心部分,然後放入攪拌機內打成粉末備用。(如用瑪莉餅與消化餅只需打成粉末)

2) 用電動打蛋器以高速拂打淡忌廉,最初會產生很多泡沫,約3至4分鐘後,泡沫會減少,淡忌廉逐漸變軟。此時加入煉奶一同拂打,至八成企身的狀態,提起忌廉時,忌廉尖端會黏穩。

3) 把已打發的忌廉放入唧袋內,收起袋口。預備一個布甸杯,先唧一層忌廉在杯底。

4) 再放約2至3茶匙餅碎,鋪平及輕輕壓一壓。之後再重複唧一層忌廉和餅碎2次即成。唧每一層忌廉和餅乾碎時,最好圍住杯子的邊緣唧,成品會更加美觀。如果想每層再整齊平均一點,可預先把材料磅一磅分量,每層忌廉約20克,餅乾碎則約10克。而餅乾碎最好用瑪莉餅,打出來的粉末會比較幼細。

5) 在塑膠文件夾上剪一個自己喜歡的卡通造型圖案。

6) 把膠片蓋在木糠布甸上,撒上可可粉或糖霜,最後垂直地把自製模具向上提起便可。之後可放進雪櫃待冰涼後進食。

7) 膠片被剪下的圖案部分都可以成為模具,可製出可可粉或糖霜在外圍的圖案。

鮮果乳酪雪條

材料:(2杯分量)

˙切粒芒果100克(可轉用其他水果如藍莓、紅莓等)

˙原味乳酪 100克

˙蜜糖 2茶匙

˙雲尼拿油 1/2茶匙

˙雪條棒 2支

˙紙杯 2隻

INFO

製作示範:

榮式住家飯

由小兩口波屎(老公)創立、楚榮(老婆)「煮」理的榮式住家飯,透過波屎逗趣的插畫和設計來分享楚榮的煮食料理和心得,於2015年出版第一本食譜繪本書《男人都愛住家飯》。

專頁:www.facebook.com/ChoWingsHomemade

製作方法:

1) 把芒果、原味乳酪、蜜糖和雲尼拿油放入攪拌機內打至幼滑。

2) 把混合物倒入紙杯。

3) 可按個人口味選擇喜歡的水果,做出來的雪條也會呈現不同顏色。

4) 用錫紙封好,防止放在雪櫃時溢出及固定雪條棒。

5) 用剪刀輕輕在中間迠}一小片,然後插入雪條棒。

6) 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至完全凝固。冷藏後除去錫紙、直接撕掉紙杯就可食用。

 
 
今日相關新聞
布甸雪條好滋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